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胡兵荣获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01-12

  近期,根据《关于开展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县、市、省级工商联、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光彩会推荐,全国工商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评审,对获得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获奖候选人公示,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胡兵榜上有名。

  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位于酒泉金塔县,地处我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边缘,1815.9万亩的荒漠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64.4%,荒漠化和土地沙化问题严重。“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天上少飞鸟,黄沙四季扰”,是以前这里的真实写照。

  如今,在这片漫漫黄沙上,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胡兵带领他的团队,克服地域环境恶劣、没有灌溉条件、缺乏项目资金支撑等诸多困难,历时4年顶风冒雪、风餐露宿,在不毛之地上栽植的5400万棵梭梭树、9万亩的梭梭林带,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不仅有效地阻挡了风沙对9万亩农田、1000多户村庄的侵害,彻底结束了大敦门水库及干渠遭受风沙填埋的历史,而且缓解了沙尘对周边地区的影响。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又启动了二期10万亩梭梭的种植计划,计划投资30亿元,实施31万亩的荒漠化治理项目,用塞罕坝精神在西北荒漠戈壁续写绿色传奇。项目完成后,金塔县累计造林面积将增加76%,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1.24%,地处沙漠边缘的鼎新镇造林面积将扩大5倍以上。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