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兰州悦达通讯董事长岳淑莲:“作为企业家 诚信应是天”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为一个企业家,诚信应该是天”。这是岳淑莲对诚信的口头禅。她说:“是诚信让她改变了命运,开辟了实现梦想的通道。”

  恪守正牌正品

  兰州悦达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淑莲有着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光彩促进会副会长等多个头衔。

  自1987年从事个体经营毛衣编织机起家到1993年8月成立了悦达通讯公司,艰辛创业28年来,岳淑莲扎根通讯行业,不懈努力打拼,目前在兰州市有50多个销售门店,主要经营华为、荣耀、小米、苹果、三星、VIVO、OPPO等手机品牌,是中国移动在甘肃省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主经销商。

  “作为一个企业家,诚信应该是天”。在28年的经营中,她严格恪守“正牌正品、假一赔十”的经营理念,坚决与假货、水货做斗争,严把产品进货关、质量关、销售关、服务关,致力于以中外名优手机为主导、薄利多销为营销战略,赢得了市场和用户。多年多次被甘肃省市工商局、甘肃省市消费者协会认定为诚信商场、消费者信得过商场;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反欺诈反假冒伪劣讲诚信”试点单位,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优秀无假货示范点”。

  超前、清晰的经营理念和高效的行动力才能支撑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岳淑莲说,我们主动认知培育市场,创造了“有计划的推广市场”“服务营销”等市场拓展新观念,形成了全新系统化的经营思路和管理机制,以市场销售为先导,致力于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坚持以“用户是企业的上帝,信誉是企业的生命,服务是发展的根本”,让兰州悦达通讯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已建立起遍布全市各零售渠道的精锐营销队伍,在甘肃省发展1000余家合作渠道经销商。

  面对困境 选择迎难而上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对于2021年手机市场来说,芯片受到制裁,华为的产量受到影响,销售市场一度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岳淑莲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拓展销售领域,随着华为的转变相应增加悦达的品项,从店面销售手机到各种融合产品,门店有了华为的穿戴产品、PC、电视机。华为的困境相应给了其他品牌机会,我们抢抓机遇,已达成布局小米卫星店4家、小米之家10家店面的协议,促成西北最大的荣耀高体店落户兰州中心。

  如今,悦达将业务组合荣耀、小米、OPPO、VIVO、苹果为主打产品,不断延伸融合产品,丰富了店面的产品布局。

  遇到困境时,要总结经验,武装自己,重新出发,明天未必不是灿烂骄阳。

  自成立以来,在岳淑莲的带领下,恪守“正牌正品、假一赔十、诚信经营、诚信销售”的经营理念和“悦人达己,悦己达人”的多赢原则,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岳淑莲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兰州好人”荣誉,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无假货定点试点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甘肃省先进私营企业”“甘肃省三八红旗集体”“兰州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荣誉。

  “要饮水思源 富而思进”

  “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只有心在一起才称之为团队”,这是岳淑莲在公司经常说的一句话。她将团队精神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作为支撑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平台着力进行打造。

  在“锐意进取、求实创新、不辱使命”的公司战略指引下,悦达通讯成立了党支部、团委、工会、妇联等组织,创建了员工发展基金,让员工在提高企业收益的前提下,个人利益最大化,营造极大的归属感。同时,公司不惜重金邀请名家名师来公司进行“弟子规”等国学深造。为培养员工成长,公司成立了“教育成长基金”,基层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分期分批出外参与培训学习。

  此外,还与政府相关部门联手,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解决了千余人就业的问题。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岳淑莲在做强企业的同时时刻心记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疫情防控、贫困家庭学生帮扶等方面都有她的身影。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企业家要有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饮水思源,富而思进,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