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富力集团将慈善公益融入企业文化 投入1.3亿元支持教育公益 产业帮扶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21-04-13

  1999年,成立仅5年后,富力就踏上了教育公益之路,支持广东从化希望小学建设、赞助富力小学、捐赠支持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鹤亭幼儿园建设、向暨南大学捐赠1400万元成立“富力教学基金”、向中山大学捐赠5000万元设立奖学金、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赠3800万元支持学校基础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富力集团至今已投入1.3亿余元支持教育公益

  “一家企业之所以值得尊敬,不在于其拥有多高的市值,而在于其是否能扛起社会责任。”富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近日举办的慈善公益活动中表示,以“创建非凡,至善共生”为核心理念的富力集团,多年来积极践行公益事业,自1994年创立之初,就将慈善公益融入企业文化,视作企业的第二生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富力集团各类慈善公益捐赠累计已超过6亿元,遍及社会治安、文化教育、人道救助、精准扶贫、敬老慈幼、公益体育等各个领域。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我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而早在我国吹响脱贫攻坚战冲锋号之前的数年,富力集团就加入了精准扶贫的大军。

  2011年,广州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拉开了广州第一轮扶贫工作的序幕,会议确定富力集团结对帮扶增城小楼镇。当年5月扶贫项目启动,富力投入了1.11亿元完善小楼镇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帮扶小楼镇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了解,这已经是富力地产第二次对口帮扶小楼镇,早在2006年,富力集团作为广州市第二批文明示范村共建单位,就对小楼镇的西境村进行了帮扶共建。

  “提供一个岗位、改变一个家庭”。在海南,富力集团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帮扶的方式,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花卉协会、海南大学等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打造示范项目,吸纳村民就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

  深入教育公益事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早在2003年2月,富力集团就发起成立了“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并在此基金下增设了“富力地产希望工程助学基金”。

  据了解,1999年,成立仅5年后,富力就踏上了教育公益之路,支持广东从化希望小学建设、赞助富力小学、捐赠支持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鹤亭幼儿园建设、向暨南大学捐赠1400万元成立“富力教学基金”、向中山大学捐赠5000万元设立奖学金、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赠3800万元支持学校基础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富力集团至今已投入1.3亿元支持教育公益。

  走在抗疫第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在全力支援抗疫的过程中,富力积极参与其中,推动落实捐赠事项,确保每一笔捐赠物资及时到位助力抗疫最前线。

  据悉,富力集团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了“富力爱心基金”,用于采购救治和防护物资,支持了全国13个省(区、市)的基层抗疫志愿者,援助了当时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东西湖区及天门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与此同时,富力集团还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了1000万元,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支持广州市定点医院的医疗物资采购及病患医治,支持广州市慈善会统筹用于物资购买及一线医护人员慰问。

  此外,富力集团通过多渠道筹集了价值约500万元的生活物资,运抵武汉,助力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对自己的社区业主和商户们,富力战“疫”更是不遗余力。富力物业迅速、积极开展防疫工作,为业主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富力商管还宣布免除部分租金,助力大家共渡难关。

  据悉,在2008年汶川地震,富力集团捐款逾千万元及近20辆救援车;2010年玉树地震以及海南陵水、文昌县发生特大洪水,富力集团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捐款。

  敬老慈幼暖人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富力集团自1998年开始投入慈善医院建设,先后为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及广州市老人院兴建医疗大楼——富力慈善楼及富力慈恩楼,改善了福利院孤残儿童及老人院老人的生活和医疗条件。2006年,因对慈善事业的杰出贡献,富力被广州市慈善总会评为“十大慈善之星”。

  多年来,富力的员工们也积极融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从六一包场资助弱势团体儿童欢度节日,到中秋探访老人等等,富力集团和员工志愿者们积极扶老助幼,点点滴滴的暖心事件,也为富力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声誉。

  此外,在社会治安方面,富力集团先后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禁毒基金会、公安民警基金会等进行了大额捐款和警用巡逻车捐助,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2021年1月5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慈善会主办的2020“大湾区慈善盛典”上,富力集团荣获“慈善单位捐赠榜——五星单位”“慈善企业影响力榜”“年度社会责任杰出贡献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