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民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19

  浙江宁波: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浙江省宁波市工商联日前举行十五届五次执委会会议,会上进行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宁波市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汉平出席会议,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少春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

  陈少春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奋力开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要求,一是以学史明理为前提,深化理论武装、指导发展实践;二是以学史增信为关键,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创业创新;三是以学史崇德为保障,继承优良传统、秉持家国情怀;四是以学史力行为根本,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局。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史研究专家计翔翔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条主线,梳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从学习党史的伟大意义、学习党史的方法、党史中的一些主要观点、中共党史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与会企业家们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厚植爱国报国的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信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就是要勇于探索创新,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就是要发扬奉献社会爱心,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实现企业发展的社会价值。

  宁夏固原:“知史鉴今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工商联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会。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学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立慧主持会议。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宁夏工商联《关于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方案》。

  杨立慧作了动员讲话并围绕“知史鉴今、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思想深处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达到什么目的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她要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学虎对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民营经济人士自身政治素养;二是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谋求企业良好发展;三是要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河南济源:“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

  日前,河南省济源市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界“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教育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及全市130余名民营经济人士、商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济源市工商联贯彻落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具体实践,旨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锻炼培育一支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的企业家队伍。

  董亚丽强调,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饮水思源、铭记党恩,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并对济源市组织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济源市将以“两个健康”为“四史”宣传教育的落脚点,围绕学习交流、教育引导、素质培训、主题宣传、主题实践、服务支持等6个方面,依托“济源企业家学院”线上学习平台和“济商讲堂”线下高端培训平台,组织开展“济商读书会”“民营企业党建故事会”“红色研学实践”“党旗下的辉煌”系列宣传以及“我为民企办实事”等活动,增进民营经济人士政治认同,坚定发展信心,为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