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泰康养老社区热热闹闹抓党建

发布时间:2021-04-30

  “今天有党史讲座,早点儿到,争取占到前面的座位。”几位已经白发苍苍的叔叔阿姨正大步快走,边走边说着。

  4月17日,9点30分,北京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多功能厅已经座无虚席。

  这是在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举办第一期“党史课活动”,拉开泰康保险集团“养老社区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特邀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作《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讲座。陈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及其精神”“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中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泰康之家·燕园养社区居民党员、南邵镇政府党员、泰康保险集团党员等2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4000余人观看线上直播。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偌大的多媒体活动室,平均年龄8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几乎没有人中途离开。

  在泰康之家·燕园,目前入住的1700余位居民中,党员人数超过900位,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超过450位,其中党龄最长达84年。

  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居民、燕园党支部书记任宏杰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一位92岁的老党员就给我打电话说,“今天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学习党史活动了,特此请假。”在老年社区把党的组织建立起来十分重要,退休党员也有开展党建活动的需求。

  “经过多次协调对接,在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泰康之家·燕园离退休第一支部正式成立。”泰康之家·燕园总经理葛明介绍,今年,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已策划“我的入党故事”故事会,高唱红歌庆建党等丰富活动。

  目前,泰康之家·燕园、申园、楚园均已建立居民党支部。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应惟伟介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积极与各地党委沟通,解决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及开展党内活动的需求。社区居民与员工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老党员精神传承的作用。

  应惟伟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党委深思做好养老社区的服务与建设,为居民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同时探索让老年人成为新的价值创造中心,让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老年人成为新的价值创造中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告诉记者,“今天的党史学习活动内容主题鲜明,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历史的认识,对国家发展的方向和蓝图更加明晰,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动转化为立足本职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的具体行动。”

  随着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泰康保险集团党委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面向全集团320余个基层党组织,5000多名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同时,泰康还结合商业模式特征,支持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居民开展党建活动,员工与居民共学党史。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