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恒银科技深度参与帮扶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为一家集金融自助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金融科技型民营企业,恒银科技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发起之际,便知责思进、勇担责任,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举企业之力、凝企业之智,精准发力捐赠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先后为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镇原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尼勒克县提供精准扶贫服务,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协会捐款200万元用于专项扶贫。

  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底线性任务,承载着民生期待;稳定脱贫、产业融合、增收致富,持续发展、共赴小康则是脱贫攻坚战持久性任务,承载着国家希望。对此,恒银科技始终铭记心中,为了更好地协助脱贫攻坚工作,恒银科技还发起成立了“恒银慈善基金会”,全方位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在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堡垒发起总攻之时,恒银科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新精准扶贫形式,全力参与精准脱贫,为脱贫攻坚战贡献恒银力量。

  心系甘肃 聚焦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各方配合协作,才能打赢这场‘战役’,恒银科技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必须践行社会责任,脱贫攻坚战,我们不会也不能缺席。”恒银科技董事长江浩然说。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助推天津港保税区助力脱贫攻坚项目顺利完成,作为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和忠实践行者,恒银科技对天津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展开调研,深入了解甘肃省贫困现状与脱贫需求,最终在滨海新区及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对接帮扶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连五乡李家村。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为了能够帮助张家川连五乡李家村实现脱贫,江浩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情况,寻找破局的方法。公司经过多次探讨,最终确定了“党建先行,设施提升,引导就业,学生帮扶,携手小康”的二十字指导方针。在一次调研中,江浩然得知李家村的冬天十分干燥寒冷,村民的过冬物资比较匮乏,随即购买融雪剂等物资,保障群众安全过冬,还为贫困户采购安装了电热炕等设备,以解冬日燃眉之急。

  恒银科技秉承党建先行的宗旨,继续从多个角度帮助李家村全面脱贫。“要让村民知道党的政策,党的方针,党的关怀,我们首先要丰富党建办公室全面资料,然后从基础设施入手,逐步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村民就业引领、贫困学生帮扶这三个方面,让李家村从‘供血’向‘造血’转变,才能实现‘脱帽’之后不‘戴帽’的初衷。”江浩然说。

  恒银科技为村民购买党建书籍,印制党建标准办公资料;为贫困户铺设地暖,购买电磁炉。只有村民掌握了本领,才能保证脱贫后不返贫。为此,恒银科技安排致富带头人前往保税区参加技能培训,并先后多次组织技能培训并引导村民就业。

  经过多方努力,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经甘肃省政府批准整县脱贫摘帽。“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李家村的建设,争取早日通过恒银科技‘智慧+场景’的模式,让村民享受到现代化的红利。”江浩然说。

  携手新疆 践行扶贫承诺

  “全面小康的路上,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绝不会放弃一个人,要担当作为。”这是江浩然经常说的一句话。在恒银科技冲锋陷阵战脱贫的过程中,新疆地区是另外一个帮扶重点区域。

  2017年,江浩然了解到新疆贫困地区居民一直为饮水问题所困,有的村民甚至需要步行很远去排洪渠挑水喝,随后,江浩然带领公司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尼勒克县西三乡安全饮用水工程当中。公司与尼勒克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取得联系,2017年4月,恒银科技向尼勒克县捐款,用于西三乡安全饮用水工程。现如今,一股股甘甜的清泉流进千家万户,村民饮水不安全的问题解决了,生活用水也得到了保障。

  2020年7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天津市精准扶贫工作,恒银科技副总裁王伟随全国工商联新疆和田精准扶贫专项工作调研团践行深入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承诺。

  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不变、帮扶力度不减、支援工作不断,恒银科技始终与统战部、工商联等保持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我有责,收官之战我冲锋”。通过多日的调研,恒银科技确定支持贫困地区“点亮乡村”工作。

  为使贫困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努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王伟在新疆和田市玉如克塔什村调研过程中,代表恒银科技捐助了25万元,助力“光彩点亮乡村”路灯改造项目,让村民不用担心夜幕降临后的出行不便,用实际行动照亮乡村幸福路。

  勇担社会责任

  恒银科技积极与统战部、工商联及相关协会对接沟通,寻求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建卡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

  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让专项资金最大化利用,恒银科技于2019年1月发起成立了恒银慈善基金会,开启了公司社会公益事业的“向善之门”,成为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不断汇聚点滴善意,积极回馈社会,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自2019年起,恒银慈善基金会秉持“善可善心、善谋善行、善举善果”理念持续助力甘肃扶贫工作,深入甘肃贫困地区,瞄定目标精准发力定点帮扶贫困县摘帽脱贫。

  扶智的根本手段就是发展教育,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恒银慈善基金会通过实际考察走访了解了甘肃省贫困学校基础条件之后,结合自身优势,向镇原县太平镇太平小学捐赠价值25万元的50台台式电脑,助力学校教育设施提升,通过助学“扶智”助力脱贫。

  策勒县第一中学是由天津市在2012年援建的策勒县唯一一所高中,是整个县城莘莘学子求学的梦想阶梯。公司向新疆策勒县第一中学捐资30万元,专项用于校园舞台全彩LED显示大屏建设及改造。

  多线参与帮扶

  心系甘肃,携手新疆,是恒银科技的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区域标识,恒银慈善基金会搭建起的专项平台让恒银的扶贫工作有了清晰的指引,但公司仍在寻找更多扶贫助困的发力点。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湖北省按下“暂停键”,城市经济发展遭到了重创。越到艰难处,越是行动时。恒银科技参与“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向湖北捐款100万元,帮扶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公司先后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梦想”项目向天津贫困学子捐款,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点亮他们的未来;通过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圆梦扶志项目,向张家川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款,让学生们实现求学梦想,为祖国未来建设培育人才;通过天津市甘肃商会向甘肃贫困地区采购农产品进行消费扶贫,扶持当地农产品产业链条向滨海新区延伸;通过天津慈善协会以及经开区企业家俱乐部捐赠对口扶贫资金,用于专项扶贫项目专款专用。

  恒银科技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发挥主营业务优势,针对金融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建立惠及全民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创新的金融自助设备和服务,让广大偏远地区的人民分享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战胜利。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