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湖南:民营有力量 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再次趋紧,各地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张家界市滞留大量外地游客,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出现缺口,一线防疫人员后勤保障需要支持。在省工商联号召下,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纷纷行动,积极参与,以高度的责任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一是积极筹集物资资金。省工商联组织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山东商会、河北商会、安邦制药、恒昌医药、三诺生物、比扬医疗、万脉医疗、沃邦环保等为支持缅甸湘商和省内抗疫筹集制氧机、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价值300余万元;湘西州工商联组织佳惠超市、阳光超市、康普达超市、兴星冷链食品公司等向张家界市捐赠生活物资价值146万元;张家界市福建商会、世茂集团和义乌商贸城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张家界市天门山旅游公司向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株洲市邵东商会向株洲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3万元的抗疫物资,常德市武陵酒业向市政府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工商联系统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筹集物资资金达4000余万元。

  二是优先安置滞留人员。张家界市富兰特酒店积极配合市防疫指挥机构,将旗下9家酒店作为接待滞留在张家界的游客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定点场所;长沙铜官窑瑞景酒店原本作为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的会议酒店,为了支持当地抗疫,也将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

  三是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张家界市信息服务商会组织117套电脑设备、10名网络技术人员加入到抗疫一线,为市城区核酸检测录入提供技术支持;株洲湘安口腔医院增派10名医护人员赶赴急需支援的核酸检测点,为尚未接受检测群众做采样检测;汉方神农中医馆派出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并精心熬制防疫中药,免费配送给群众;常德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德成集团为市一医院、市一中医院免费安装临时检测房6间,与康达置业、鸿宇设计院联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50余人,驰援两家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编辑《株洲市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指南》,并号召会员企业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送餐,截止目前,已有60多家餐饮企业为抗疫一线人员赠送套餐3万多盒;湖南金卫龙生物科技集团全体员工刚脱下驰援河南的战袍,又投入到抗疫战斗,对所在地区隔离点的车辆、房间、通道进行全方位消杀。

  面对疫魔无畏惧,只为平安护潇湘。湖南民营经济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示了责任担当,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中流砥柱。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