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湖南民企显身手 筹集物资达4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24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近期以来,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积极引导下,广大民营企业闻讯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迅速响应,以各种形式开展捐资、捐物、捐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民营企业、商协会筹集物资资金达4000余万元。

  启用“圣斗士”方舱实验室 圣湘生物单室日检测2.5万人份

  圣湘生物紧急调配移动方舱实验室入驻张家界。

  7月31日,按照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对全市核酸采集样本进行结果检测。

  作为湖南唯一的一家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圣湘生物此次紧急调配了3个“圣斗士”移动方舱实验室入驻张家界,配合当地加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另外,圣湘生物还建设了2个实验室机动支援长沙和株洲,满足政府紧急批量的集中检测筛查需求。

  据了解,每个“圣斗士”方舱实验室的日检测量为5000管,按照目前“5混1”的全员普筛策略,日检测量可达2.5万人份,后续根据相关工作需求,日检测量能提升至超过3万人份。

  同时,在生产一线,圣湘生物各生产车间紧锣密鼓运行,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生产团队“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物料团队也通宵达旦装车发货,源源不断为战疫一线输送“弹药”。

  稳供应 稳物价 步步高集团确保“菜篮子”供应顺畅

  作为保民生的重要行业,零售业在这场战“疫”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步步高各地超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供稳价,助力防疫!步步高集团紧急加大了4-6倍的备货量以确保商品的正常供应。

  步步高超市卖场物资供应充足。

  同时提倡市民使用步步高的线上平台购物以降低人群接触风险。其中Better购及时达和小步乐购社区拼团两个重要线上购物平台,前者最快90分钟送达,后者可实现一日两配送到各大社区。

  此外云通物流持续为各地物资配送“保驾护航”。株洲、张家界等地进行交通管制后,经与当地管理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物资配送车辆有序进场,全力保障管制地区物资供应。

  “火线驰援”  达嘉维康配送物资高效送达

  8月2日上午10:00,接到株洲市抗疫指挥部订单,达嘉维康公司采购部立即下发订单,仓储部迅速组织人员,对照订单,按系统操作要求分拣各类防疫物资并组织装运。仅用两小时,就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疗废物周转桶等急需物资送达指定地点,这就是“达嘉维康速度”。

  8月3日晚,达嘉维康的物流仓储中心灯火通明,员工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的配送工作。

  作为湖南省医药储备企业及湖南省短缺药品承储企业,达嘉维康要确保灾情、疫情发生时,医药储备物资能够及时有效供应,还负责临床抢救药品、中毒解救特效药品等省级常态短缺药品的储备和应急配送。

  截止到8月5日上午,达嘉维康公司共配送防疫物资35批次,11538718个(件),合计金额18856720元,涉及单位23个。此外,达嘉维康还向株洲市、古丈县等地区捐赠了医药物资。

  奋战抗疫一线 株洲市女企联巾帼显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女企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基础上,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组织会员企业共同参与社区、小区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8月4日上午,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为社区捐赠防疫、防暑用品。

  8月4日上午,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为天元区泰山街道新塘社区捐赠急需的口罩、体温枪、84消毒液、矿泉水等防疫、防暑用品;另有15家会员企业为泉塘湾社区、董家塅社区、湘水湾社区、株洲西站、云龙防疫点、市城管局一线人员、部分核酸检测点等地捐赠现金及抗疫物资价值约18万元;50余名会员带领员工踊跃充当志愿者,协助一线疫情防控;3家会员医院派出36名医护人员,在城区部分核酸检测点,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同心战疫 常德民企捐赠百万物资支援一线抗疫

  德成集团参与检测工作。

  德成集团为常德市市一医院、市一中医院免费安装临时检测房6间,与康达置业、鸿宇设计院联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50余人,身着红马甲轮班上岗,支援两家医院核酸检测工作。

  华星电器坚持每天为武陵区、鼎城区城区核酸检测点送解暑用品,并免费安装美的立式空调20台、空调扇(风扇)97台、冰柜1台、帐篷28顶。

  武陵酒业向常德市政府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

  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4日18时,有40余家常德市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和商协会积极捐款捐物同心战疫,累计折合人民币214.99万元。

  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前赴后继加入其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