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沙钢捐资1.3亿元支持当地城乡建设和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21-12-20

  践行大爱担当,增进民生福祉。为支持当地城乡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12月16日,杨锦公路北延伸段提档升级、锦丰镇第二中心小学新建、锦丰初级中学改扩建沙钢集团捐建仪式在沙钢宾馆隆重举行,捐建总金额1.3亿元,充分彰显了沙钢回馈家乡、反哺桑梓的浓厚深情!张家港市领导韩卫、蔡剑峰、张志明、王松石,市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冶金工业园党工委领导万资平、马春青及班子成员,各局(室)主要负责人;沙钢集团领导沈文荣、沈彬、陈少慧、陈晓东、雷学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锦丰小学、锦丰初中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捐建仪式。万资平主持仪式。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赞扬本次捐资是沙钢集团董事局沈文荣主席“热心公益、与善同行”的仁义之举,也是沙钢“铁骨柔情、心系桑梓”的家国担当。他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书写了不平凡的“钢铁传奇”,沙钢集团不愧为港城企业的标杆、不愧为实业发展的典范!40多年来,沙钢集团始终秉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企业精神,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连续13年入围世界500强,在中国乃至世界钢铁工业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传奇之笔。今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沙钢集团克难而进、逆势而上,再次发挥了港城经济“压舱石”作用。

  韩卫表示,了不起的社会贡献,成就了“了不起”的“港城骄傲”,沙钢集团沈文荣主席不愧为饮水思源的榜样、不愧为港城企业家的楷模!近年来,沙钢集团在爱心助学、抗疫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累计捐资已超过8亿元,今天又再次慷慨解囊,为支持全市城镇建设及教育事业捐赠1.3亿元,充分体现了沙钢集团作为“龙头企业”的榜样力量,更为张家港打造“共同富裕、幸福生活的县域典范”提供了生动案例!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沙钢之所以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得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聚精会神办好企业的同时,为社会多尽一份义务,为国家分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沙钢干部职工共同的心愿。作为根植于张家港这片热土的民营企业,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锋,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沙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和支持各项慈善公益事业,加大公益投入,创新慈善实践,与地方政府团结互助、共惠民生,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实实在在的钢铁力量!

  在激昂的乐曲中,韩卫为沈文荣颁授“最美善行者”荣誉奖杯。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代表市政府接受沈文荣捐赠。学生代表为沈文荣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鲜花,表达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杨锦公路是张家港市重要的干线通道,北延伸段提档升级工程将通过绿化景观和品质提升,在全面提高道路通行安全性和舒适度的同时,打造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重要的迎宾窗口。锦丰镇第二中心小学新建、锦丰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占地97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1680个,将进一步优化镇区教育配置,改善办学条件,为当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大支撑。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