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无锡市锡山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捐出无锡最大单笔慈善捐款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8日,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无锡收到的最大单笔慈善捐款。 

  无锡兴达创始人华若中先生多年来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设立“华若中爱心助学基金”“兴达教书育人奖”“兴达特殊教育奖励基金”“兴达爱心基金”等,累计捐赠达2000万元,曾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江苏慈善奖”“无锡慈善突出贡献奖”。 

  此次无锡兴达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创下无锡市慈善总会单笔捐赠历史新高,是无锡民营企业响应党中央关于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助推共同富裕、在慈善中积累道德有关精神的第一家,也是贯彻落实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提出的“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指示要求的积极践行者,无锡市为此授予华若中先生“无锡慈善功勋奖”。“我是贫困出身,当我有一些能力时,应该回报社会。”华若中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自愿、透明原则,充分体现慈善资金的永续性和慈善项目的精准性,充分体现捐赠人和受助人的获得感,无锡市慈善总会将以此次5000万元善款设立无锡市首单慈善信托,以华若中先生冠名,信托收益设立爱心慈善基金,用于精准实施各类慈善公益项目。2022年首批善款将主要围绕资助无锡职业教育中家庭困难的励志学生、资助无锡籍工科大学生回锡服务、资助兴建希望小学、资助无锡市慈善讲堂、重特大疾病困难个案救助、请外地名医来锡为大病困难市民诊疗、支持绿色循环发展等方向开展助学、助医、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