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餐饮小企业获客“过冬”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2-02-14

  “视频又来一单!”位于北京西三旗的一家羊羯子老板对记者说道,“冬天羊羯子生意最是红火,我们再配上短视频营销,翻台量也大幅度提高。”

  这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生意也成了“看天吃饭”。人勤春来早,餐饮企业一改“等客来”模式,开始主动学习新技术,拍摄小视频,通过新媒体渠道展现自己的爆款菜品。

  “我们不再等客人来,而是通过视频‘邀请’客人来。”据悉,目前餐饮企业为了破冰,不仅拿出“招牌菜”,更是邀请探店达人,来店里试吃。

  昌平县城大喜烤肉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邀请达人来店内参与探店做推广的原因是,自己也刷到了其他同行业企业的视频,看到达人介绍其他店家后,也想通过短视频方式来增加自己的客流量。烤肉店老板介绍,自家生意也不赖,尤其是背靠中国政法大学,一直不愁买卖。“这不正逢寒假,争取让咱家烤肉在寒冬腊月也飘香。”

  据了解,起初不少餐饮企业对这项活动并不“动心”。“毕竟企业也在美团、大众点评上推出了,商家活动也不差这两个。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却发现这是一次展示自家餐品的好机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拍摄更加直观,消费者看到美食视频,更能激发大家品尝的意愿。尤其我们推出的套餐特别具有性价比,“两人餐99元”“三人餐139元”,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看到餐饮企业活动价位,也止不住心动。与此同时,还替老板担心,“会不会赔本赚吆喝?”老板介绍道,利润会有一定程度影响。不过受疫情影响,有些老主顾很少出来吃饭了。我们想借着抖音快手平台做做活动,主要拉回头客,让更多消费者重返餐饮。

  除了邀请达人来体验店内美食服务外,不少商家也开始自己吆喝起来。一些餐饮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自拍自导,不少老板甚至亲自上阵直播。“尝试直播是一个开始,更多的消费者通过短视频更加了解我们,这很可能是我们发展的一个转折点。”绿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少“老字号”餐饮企业也积极创新,主动搭乘电商快车,通过寻找达人带货方式来提高销量,比如北京的糕如旧、老鼎丰等企业。他们通过直播活动,突出特价产品,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种草”,也让“老字号”灵动起来。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纷纷推出餐饮业务,其中在流量上也给予了商家更多支持,尤其是利用算法技术,为更多潜在用户推送他们附近的美食,以此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不少商家表示,通过视频方式,越来越多的新用户前来品尝自家的“招牌菜”。

  中小餐饮企业,不少个体户也吃到了这波福利。不少消费者看到排队人群的视频,也前来打卡,让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好。

  从业人员介绍,餐饮企业中带货效果最好的,非商超连锁不可。尤其是不少耳熟能详的品牌推出活动,例如绿茶、眉州东坡、大鸭梨、鱼头泡饼等推出的活动,让消费者忍不住前来试吃。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