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广西民企献爱心支援百色抗疫

发布时间:2022-02-15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出现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人员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截至2022年2月13日中午12时,百色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百色是革命老区,曾有无数革命英雄的热血洒在了这片热土上,百色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多次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化,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闻令即动,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的领导下迅速发出倡议,呼吁全区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为百色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在各级工商联的迅速倡议和积极引导下,广西民营经济人士分秒必争,用爱心筑成坚强的抗疫堡垒,为百色市战胜疫情贡献强有力的民企力量。

  2月6日0-24时,百色市本土确诊病例达43例。据百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覃平所述,当天,百色市工商联便在相关的微信群里动员该市各商(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共同抗击疫情。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百色靖西市福喜乐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百色靖西市委统战部向当地政府捐赠猪肉等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百色市必晟矿业有限公司携手百色市长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南宁湛江商会会长、广西平铝集团董事长谢志强以企业名义向百色红十字会捐赠口罩30万只,价值15万余元。旗下平铝国际大酒店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统一部署,做好医疗防疫人员的食宿接待和安全后勤保障工作。

  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广西总商会副会长、广西云天集团董事长、云天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军立即作出向百色靖西市抗疫前线捐赠医用口罩100万只(价值50万元)的决定,捐赠的防疫物资已于2月9日晚送达靖西抗疫第一线。

  南宁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迅速行动,于2月9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立即号召和组织驻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支援百色抗击疫情。广西华控集团和南宁茂名商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分别捐款12万元和10万元,用于购买百色当地急需的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下午3点,全市工商联系统各商会、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百色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达410.4万元。

  2月10日,桂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各负责人迅速与各捐赠单位做好对接、协调物流运输及物资接收等事宜。桂林党校年轻一代企业家培训班学员第一时间组织捐赠牛奶、泡面等物品各200箱。桂林米粉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完成生产、打包、贴标、装车,“我们同时间赛跑,尽绵薄之力驰援百色!”当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桂林清研皓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兴进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商会及企业的抗疫物资陆续到达对接点时,桂林市工商联主席林莉、党组成员姚爱良现场指挥并与工作人员一起装车。价值65.22万元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消毒液生成器、桂林米粉等抗疫物资随车送达百色。

  自2月10日广西福建总商会发出倡议后,会长林谋悦第一个带头捐款,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走在捐赠最前列,商会党支部成为了动员、部署、统筹安排物资到达抗疫第一线的核心力量。林谋悦表示,广西福建总商会将持续关注百色、靖西、德保等地抗疫进展,汇聚更大闽商力量,为夺取广西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商会和会长时刻关心百色的疫情动态。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将义不容辞,分秒必争伸出援助之手。”广西福建总商会党支部书记吴锦新如是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广西福建总商会为百色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达500多万元。

  在梧州市工商联的倡议下,该市多家民营企业、商协会捐赠了自热即食米线、卤蛋、六堡茶、一次性口罩等一批价值32万元的应急物资于2月10日下午火速驰援百色市疫情防控前线。

  2月10日下午,玉林市玉州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商会开展抗疫物资捐赠仪式,本轮捐款捐物共折合人民币21万多元。

  面对疫情,南宁福清商会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会长许优新等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截至2月11日下午5点,商会捐款捐物金额已达123万元。许优新表示,南宁福清商会将携手同心帮助百色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百色是革命老区,如今老区有难,我们这些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富裕起来的企业家们,理应为百色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广西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南宁福清商会常务副会长翁奕全说道,其企业广西自贸区孔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百色市德保县捐款60万元。

  柳州市工商联向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守望相助、驰援百色”的倡议后,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女企业家商会、商贸供应商协会、莆田商会和柳南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等商协会迅即响应,5个商协会仅用1天时间,就筹集了医用手套、眼罩口罩、消毒液等一批医疗物资,以及预包装螺蛳粉、蛋黄酥、高钙牛奶、八宝粥等4725件(盒)即食物品,总价值达83.39万元。2月11日下午,整车价值68.39万元的抗疫物资从柳州抵达百色市抗疫捐赠物资接收点。

  得知百色疫情形势紧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会长王世雄在未返邕的情况下,按照自治区、南宁市工商联统一部署和有关倡议,通过网络迅速组织商会企业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截至2月13日,该商会已为百色和南宁防疫抗疫捐款捐物价值超过214万元。

  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饮用水1万件。南宁玉林商会副会长企业南宁喜相逢酒店集团向百色市田阳县捐赠价值8万余元防疫物资。南宁玉林商会会员企业广西蓝天口腔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善款10万元助力百色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众多民营企业纷纷捐款,并将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最需要的地区,全力支持百色抗击疫情。

  纵有千万山,众志筑成城。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一车车凝聚爱心和信心的物资正不断朝百色疾驰而去,广西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对百色的驰援活动仍在持续进行。大家坚信,有党、有祖国、有人民,百色必将百折不挠,英雄之城坚不可摧。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