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创建居家互助养老平台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破解2.64亿老年人和1.8亿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难题,付子云、李陈丹于2012年着手筹建并联合创办海南省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该中心是非营利民间组织,通过推行“居家互助康养模式”,激活邻里相帮的文化传统,让老人们通过“楼上帮楼下、左邻帮右舍、年轻帮年老、身体好帮身体差”邻里互助关系;以“中心”为平台、以“活动”为载体、以“互助”为模式,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前提下,甄选、聘用了“候鸟”人群及当地退休老人中各类人才加入到夕阳红居家互助养老平台创建工作中,形成一个巨大的人力资源库。同时,组建了由多领域专业人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甘于奉献,努力为夕阳红公益事业服务。目前,中心已形成完整的组织架构,先后成立了夕阳红社会大学、夕阳红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工作站党支部、夕阳红妇联、夕阳红关工委、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夕阳红艺术团等各类活动队伍52支。中心拥有聘书的候鸟人才志愿者老师、教练、组长500多人,在社区的公园里开展定点常态式活动,早晨打拳练剑、晚上唱歌跳舞,参与活动的成员数千人。在各小区及社区经常开展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区域覆盖海南省定安县塔岭新区33个居民小区。中心在16个成熟小区设立夕阳红居家互助康养服务站,设立党小组,成立学雷锋慈善服务队,站长、顾问、副站长公开电话。中心创立的居家互助养老模式已经落地达效,受益的当地老人和候鸟老人达2.6万多人。该模式已开始在定安乡村进行推广,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也送去服务保障。

  下一步,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将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关心指导下,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带领候鸟人才与广大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一起,共同夯实“居家互助养老”模式基础,确保居家互助养老模式能够长期、稳定、持续、高效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