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江苏:无锡市锡山区企业不负春光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8

  步入2022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企业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高效推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力促2022年锡山经济发展高质开局、高效起步,实现“起步即冲刺”的“开门红”。1-2月,锡山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6.6%,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锡山企业各有“实招”

  臻和科技

  完善预案  保障生产

  临危受命  驰援抗疫

  面对疫情,臻和科技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每天对医疗生物物流及试剂物流物品严格消杀、登记、照相留存,获检查组多次好评。同时,臻和科技就极端情况下的防疫和生产提前规划,形成切实可行的预案,并确保培训到每一个部门、班组、实验员。每周对实验室进行两次全面消杀,每两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全面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继2月紧急驰援无锡市“火眼”实验室使命圆满完成之后,臻和团队再次临危受命,独立承担起一个方舱的核酸检测,日夜轮班,24小时连轴转,承担着每日约6100多份核酸样本(合60000多人),助力无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红豆集团

  党旗飘在一线

  党员冲在一线

  在红豆集团办公楼、会议室、餐厅、宿舍等区域,每天都有50多名党员志愿者,为员工们细心地做好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为集团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红豆集团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无锡市“门铃行动”,奔赴在集团各大宿舍区间,挨家挨户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并提醒员工做好防疫措施。为应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红豆集团行政部党员们配合东港镇社区人员,对返锡员工进行逐一登记,切实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及后续的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通过线上登记平台,集团安保部对通行往来的货运车、驾乘人员做好信息统计,不仅提高了进出集团货运车辆查验效率,也主动分担了附近高速口的查验点工作。

  暂时的疫情不会阻挡发展步伐,红豆用创新和奋斗奏响了加速高端化转型的“春天序曲”。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红豆不断加强研发、推陈出新,近期研发的红豆0感舒适衬衫一举摘得国际国内多项大奖,获得广泛好评。

  同时,红豆集团紧抓“一带一路”机遇,1-2月,红豆在柬埔寨主导开发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4.37亿美元,同比增长42.81%。红豆旗下通用股份奋力抢滩全球贸易市场,先后在海外建立泰国工厂和柬埔寨工厂两大生产基地,通过创新引领和加强渠道建设,克服疫情、海运压力等不利因素,盈利能力逐年增强。

  鑫宏业线缆

  做好防疫细节

  生产线马力全开

  在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今年以来,因国家宏观政策驱动,新能源车特种线缆需求量大幅上升,公司订单大幅增加。“生产再忙,也要抓好防疫工作”。春节以来,公司全员到岗,完成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特别是关注好员工快递每日消毒等疫情防控细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增长30%。

  鑫宏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集中力量严防死守,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现在,我们对防疫工作也更有经验了,与前两年相比,今年企业的防疫工作更从容、更高效。” 

  恩捷新材料

  严格防疫

  生产加码

  1-2月,恩捷新材料产值实现了大幅增长。“我公司目前正处在产能爬坡阶段,但这个时候,我们更要严控防疫,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安全”。恩捷严格实行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到岗员工均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做好人员轨迹监测,并于车间、行政区及各大公共区域定时进行全面消杀。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公司前需出示近三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在车间、行政区等各大公共区域佩戴好口罩。

  恩捷以智能化和自动化设备为基础,整合ERP、MES、WMS、MWMS、QMS、EDI、VMI、数据采集、自动仓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在长达200米的生产车间,包括配料、投料、挤出、拉伸、萃取、定型、仓储等系统已全面实现自动化和无人化。“产品表达数字化、制造工艺信息化、物流装备智能化”的生态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为防疫工作带来了便捷。通过精细化运营管理,恩捷高效率达成了产能爬坡目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企业生产的黄金期,疫情阻挡不住企业发展的脚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锡山企业一方面筑牢防疫“安全墙”,一方面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以一季度“开门红”实现了2022年的良好开局。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