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楚天科技向湖南东安县耀祥中学捐款一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16日,楚天科技在湖南省东安县耀祥中学举行捐款仪式,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代表企业向学校捐款一千万元。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和胜,永州市教育局局长黄赞校,东安县委书记唐何,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东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东安县政协主席李劲涛,东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匡俊杰,东安县副县长周志成,东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东安县教育局局长郑剑,以及东安县耀祥中学校长文江华和师生代表参加捐款仪式。

  捐款仪式当天上午在东安县耀祥中学礼堂举行,东安县委书记唐何主持捐款仪式,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捐款仪式上致辞,并向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赠送捐款牌匾和证书。唐岳、东安县耀祥中学校长文江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款协议。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捐款仪式致辞中说,“今天参加楚天科技向耀祥中学捐款仪式,我感触非常深,因为一次性向母校捐款一千万元,这在永州开了历史先河。楚天科技唐岳董事长是成功的企业家,是永州人民的杰出代表和骄傲,他对东安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和慷慨解囊让人敬佩。有杰出校友的支持,学校会发展得更好。这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东安县委、县政府和学校应该悉心研究如何把学校办得更好,如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唯有如此方不负企业家的一片赤诚。”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捐款仪式上致辞,他说,“东安县耀祥中学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从放牛娃变成大学生,就是在这里破茧的,也是带给我希望的地方,从寒窗苦读到金榜题名,就是在这里实现的。耀祥中学厚重的历史和人文令人骄傲,朴实的校园和校风令人自豪,田园风光、古朴校区,严谨学风、朴实师生,让人倍感亲切。耀祥中学美好的前途和未来让我们期待,只要坚持立德树人、家国情怀,老师敬业,学生用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东安县耀祥中学溯源于1939年由唐生智在东山町创办的耀祥书院,经历了湖南省私立耀祥中学、东安县立中学、东安县第二中学等校名变迁,1989年10月,为纪念唐生智诞辰100周年和他创办耀祥书院50周年,更名为耀祥中学。东安县耀祥中学是湖南省第一批重点中学,目前在校学生3000余名,两次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先后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教育红旗先进单位”荣誉,还获得了“湖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学校”等诸多荣誉。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