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辽宁:民企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6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辽宁民企的身影。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显新时代辽宁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在有序保障企业研产销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3月21日,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深入防疫一线,为重点疫情防控点位送去价值12万元的4万只N95口罩和400套防护服。还将紧急采购来的5万只N95口罩和350套防护服,送抵防疫形势最严峻的大东区疾控中心。

  次日,迈思医疗组织职工志愿者走进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奥体社区,协助社区人员扫描健康码,有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检测,安抚、解答疑问,配合医生做好核酸检测时的辅助工作。在此之前,迈思医疗已经先后向青岛莱州、吉林长春捐赠了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高性能医用无创呼吸机及配套耗材,价值197.5万元。

  3月26日,在积极调动资源,筹措到价值100万元的面包、糕点、速冻水饺和汤圆等物资之后,沈阳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通过沈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沈阳市益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批次捐赠到沈阳市方舱医院、铁西区、大东区、和平区、沈河区等各街道社区重要点位,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献上温暖和崇高的敬意,共同助力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辽宁锦州的辽宁芦田肥业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员工、流动人员的监测,做好封闭式生产运营模式、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储备、产品运输渠道、人员健康排查等工作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企业运营两不误,做好每天的厂区消毒生产工作,并向北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万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辽宁营口,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市公安局、柳树镇、石灰村、北甸村、西大村、沿海管委会等处,先后收到米面油、猪肉、鸡蛋、面包、矿泉水、生鲜果蔬、医用口罩等20余种抗疫物资。这些总价值60余万元捐赠皆来自辽宁金地房地产开发公司。

  距离营口市281公里的沈阳市法库县。连日来,一张张温暖的照片不断发送到县工商联企业家微信群内,这些照片有的是企业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的是企业自发的捐款捐物,有的是企业家们披上了志愿者的“战袍”奔赴驻守的卡点。法库县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沈阳合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向法库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的方式践行企业家精神的风雨同担。

  3月29日,辽阳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50万元的捐赠,这笔捐赠来自奥克集团,用于支持守护家乡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卫、公安、交通、社区、志愿者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人员。

  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4日,来自辽宁省工商联系统的790余家民营企业及商(协)会累计捐款540余万元,捐赠防疫生活、医疗物资2400余万元。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