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今天我是大白”——沈阳一家民营企业志愿者团队的一线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4-08

  20多天来,每天凌晨4:30,赖昱至都会准时出发,前往值守卡点。

  “早上真凉啊,同志们多穿衣服。”“下雨了,小伙伴们开车注意安全!”……路上,他还不忘提醒和他一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公司员工们。

  从沈阳润丰华农副产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到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小桥子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源于赖昱至的一次爱心捐赠。

  3月16日,为了支持一线防疫工作,赖昱至先后来到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办事处、虎石台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在这次捐赠过程中,赖昱至了解到,由于地处两区交界,又毗邻蔬菜批发市场,虎石台街道小桥子社区防疫压力大,一线工作人员紧缺。于是,赖昱至脱下西装,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大白”,站到了抗疫第一线。

  “老人家,请到那边去。对,那边有专属的绿色通道。”

  “小朋友,到叔叔这来,要先测温。”

  “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插队,注意防护。”

  ……

  连续的作战,虽喉咙已沙哑,赖昱至仍尽心尽力地履行一名“大白”的职责,耐心回答着居民的每一个问题。

  组织社区居民排队、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电子信息,解答群众问题,确保居民以较快速度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封闭管理要求,进行卡点值守,落实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等要求,对社区内流动人员及时劝返。这些都是赖昱至每天的基本工作。与此同时,赖昱至还要做好公司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请大家拉开距离,保持2米的距离。”“戴好口罩,注意防护。”这是赵长林每天重复最多的语句。

  3月22日,作为一名志愿者,赵长林在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柳岸社区的融创唐轩府广场核酸检测点正式上岗,同时,他也是沈阳润丰华农副产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两天前,为了助力疫情防控,赖昱至在企业发起“今天我是大白”活动,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共同抗击疫情。赵长林主动报名,并成为其中一员。

  “和每一位志愿者一样,虽然忙碌一天,不能按时就餐,全副武装后大家不一定知道我是谁,但还是深感荣幸。希望自己的小小举动可以守护大家,守护家园,守护沈阳。”从第一轮一直到第七轮,赵长林全程参与了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考虑到赵长林所处点位的特殊性,赖昱至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赵长林所在的点位和他交流志愿者心得,叮嘱他注意科学防护,克服不利因素,为抗疫尽一份力。截至目前,沈阳润丰华农副产品科技有限公司派出已有30多名员工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撤。”上午7:50,在卡点上工作近3个小时后,赖昱至抽空泡了一碗方便面,吃一点妻子给带的小饼干,接下来,他还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