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吉祥航空专业消杀团队“空降”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06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相关部门要求,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企业、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虽然暂时不飞了,但他们更忙了。从4月初起,吉祥航空便启动“同心守‘沪’抗疫专项行动”,在志愿者和公司员工较为集中的社区,主动对接相关街镇需求,根据街镇在抗疫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开展专项支援,提供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水、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协助社区降低防疫等级。

  针对居民区消杀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人手缺的情况,尤其是上海全市开展环境清洁消杀专项行动以来,吉祥航空发挥自身航空卫生的专业优势,对接专业环境消杀企业,进一步提升街道的专业消杀水平与环境卫生整体质量。

  专业敏感,让他们迅速集结

  4月上旬,吉祥航空充分调动公司员工,迅速组建起一支由200多人组成的社区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其中不少队员从事飞机维修维护工作,本来就具备飞机舱室环境消杀技能。在接受集团下属航空地面服务公司专业的线上再培训后,这支“航空级”的消杀天团集结出动,背上沉重的消杀设备,勇毅前行,连日来下沉到上海众多封控小区。

  均瑶集团与徐汇区康健街道开展结对支援之后,专业消杀志愿服务队随即抵达这里。康健街道居民区较多、人口集中,有不少年代相对较久的老公房小区。吉祥航空派出9组防疫消杀小分队,助力康健街道的社区消杀工作。队员们分成三组,对楼道、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

  4月23日,天空正下着小雨,队员冒雨完成了两个居民小区的全面消杀。4月24日,他们又来到了两个大型居民区,上百个楼栋的消杀任务摆在面前,这一天他们可能从早晨忙碌到夜幕低垂,爬了一千多级楼梯,将每个楼道、公共区域、自行车棚等一些居民会接触到的地方进行了无死角消杀,对于一些重点区域甚至连续进行两次消杀作业。队员们表示,虽然辛苦,但能为居民解决“急难愁”,再辛苦也值得。

  优势资源,抗疫物资直达社区

  4月20日以来,为助力徐汇区康健街道抗击本轮疫情,均瑶集团积极响应“民营企业对口社区抗疫保供”号召,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安排骨干员工主动与康健街道对接,通过“同心守‘沪’抗疫专项行动”进行沟通接洽、物资匹配、手续办理,均瑶集团本部及旗下各在沪业务板块对口支援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全力以赴帮政府分忧,保障社区在抗疫期间安全有序运行,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康健街道很多居民区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告急,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痛点,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全刻不容缓。在此情况下,均瑶集团迅速组织旗下均瑶健康、吉祥航空、九元航空等业务板块,利用遍布全国的经营与航线网络打通采购渠道,多地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的防疫物资,由吉祥航空返沪航班运输抵沪,再由均瑶健康承接地面运输实现快速捐赠。近日,均瑶集团旗下爱建集团和世外教育集团先后向康健街道捐赠N95或同级别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及社区防疫环境消杀服务,捐赠总价值近50万元,有效缓解了康健街道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均瑶集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多方面为康健街道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奉献社区、勇担责任,让人们零距离感受到均瑶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

  截至4月24日,均瑶集团及旗下各业务板块已累计向徐汇、黄浦、长宁、浦东、青浦、嘉定等上海多个区及机构组织捐赠22.53万个N95或同级别防护口罩、14.27万套医用防护服、5.34万瓶消毒液、30.3万件其他防疫物资,以及1.67万箱矿泉水、1.26万箱饮料、0.88万箱益生菌等物资,并捐款40万元,全部捐赠总价值897.16万元。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