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红豆集团与梁家河村合作 无锡延安对口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05

  日前,在无锡延安东西部协作、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项目签约暨无锡延安首航开通仪式上,红豆集团与梁家河村委会签订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陕西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延安市市长严汉平等,活动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主持。

  今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无锡市与延安市成为对口合作城市。为积极响应无锡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提出的建设无锡延安东西部协作示范区,本着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就村企合作致力乡村振兴有关事宜,红豆集团与梁家河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周海江表示,此次红豆集团和梁家河村村企合作,源于双方的深入了解与信任。去年12月,双方互访考察,起初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交流,但经过深入沟通后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进行合作,比如梁家河村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绿色的生态环境,特色农产品有着走出大山的愿望。红豆集团则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秀的管理经验、人才和成熟的平台渠道资源等。

  据悉,此次红豆集团与梁家河村牵手合作,涵盖范围涉及产业开发、用工引进、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将有利于畅通延安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就业,提升技能,最终达到富民增收的目的。围绕传承和拓展“梁家河缝纫社”优良传统,红豆集团拟发挥技术、管理、市场和梁家河村所在延川县的人力资源优势,计划合作成立延川县梁家河服装有限公司,以工装、校服、职业装以及相关旅游文创产品为重点方向,着力打造自主品牌,增强梁家河村集体造血能力,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和稳定增收。同时,围绕传承发展“梁家河代销店”利民举措,红豆集团通过企业内购、线上线下平台宣传展示、网络直播等形式,助力梁家河乃至延川县苹果、红枣等农特产品全国销售,带动当地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基于赋能培训和提升劳动技能的目的,红豆集团采取订单培训、专场招聘等方式定向招录当地的技术工人,双方通过村、企干部双向挂职交流锻炼,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企业管理人才和乡村振兴队伍,不断增强梁家河村集体造血的功能。

  2021年12月5日,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来到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深深的触动。在参观学习中,周海江表示,红豆集团要在以后的发展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就是践行“梁家河精神”的最好行动。12月16日,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党委书记王江虎、梁家河党支部书记巩保雄一行来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互访交流,并达成村企共建意向,以致力乡村振兴。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