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奇安信:以创新为引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4

  从国家安全角度看,外部环境并不乐观,但内部建设不断增强,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安全产业蓬勃发展。”奇安信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裴智勇在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市场发展步伐加快,数字领域服务不断优化提升。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产业也不断细分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变化完善,为保障国家、社会和个人的信息安全发挥重大作用。

  裴智勇表示,在政府部门主导下,网络安全产业得到前所未有繁荣和发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政策法规持续出台,使网络安全法制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社会正在经历全面数字化、信息化进程,而且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这一进程速度更快、覆盖更全面。这使得网络安全工作对国家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裴智勇表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的网络安全企业已经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并逐渐形成“以内生安全”思想为核心、以“内生安全框架”为基础、以“经营安全,安全经营”为指导,将中国模式(政企合力)、中国架构、中国产品和中国服务融于一体,独具特色的“中国方案”。

  2019年,奇安信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经过2年多努力,奇安信圆满完成冬奥网络安保任务,实现“零事故”记录,用实践证明“中国方案”可行、可靠、先进。

  “除了安全思想、安全理念的突破与创新,中国的安全企业也已形成独特的技术优势。”裴智勇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尤其对于网络安全这种技术驱动型产业来说,更要时刻捕捉网络威胁新动态、把握网络防护新趋势、跟进网络安全新理念,创新突破网络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

  自2014年成立以来,奇安信始终“强攻防+强研发+强服务+强规划”四轮驱动,围绕漏洞挖掘、情报获取、态势感知和攻防演习,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经有十四大攻防技术团队。截至2021年底,奇安信已经拥有授权专利数量662项,有效专利申请827项,软件著作权1099项。未来,奇安信将立足国家实际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在网络安全颠覆性技术上实现更大突破。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