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亨通集团:为制造强国擦亮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2022-10-21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一根光棒,长度为6米,直径200毫米。这根光棒在我们光纤拉丝塔上拉丝一周,一次性可拉丝15000芯公里,长度相当于北京到上海7个来回。”10月17日,站在亨通集团光纤材料智能制造车间,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向本报记者介绍说。

  这里是亨通国家级光纤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基地。亨通于2006年就开始光纤新材料的研发,目前已完成两代光纤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形成了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纤新材料研发与制造基地。

  在2022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亨通以131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60位。上一年度,亨通的营业收入是1170亿元,增长了12%。

  这是亨通综合实力规模发展最快的几年。亨通集团努力创建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光电产业制造中心和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中心,先后在南美,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创建了11家海外产业基地,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承建了一百多个大型国际海洋通信领域项目,为制造强国世界品牌擦亮了中国名片,为“一带一路”及全球光纤通信与能源互联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亨通坚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坚守战略定力,抢抓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新机遇。”据崔根良介绍,近年来,亨通在产业升级转型、科技创新引领、国际化推进、制造模式转型、新产业布局等领域实现稳健持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我收看直播后心潮澎湃。”崔根良说,报告中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坚定了亨通集团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崔根良表示,未来亨通集团将以科技引领通信与能源产业发展主航道,构建未来信息网络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数字技术等创新平台,抢占创新与发展制高点,推动全价值产业链发展模式,推进央企国企民企大院大所形成合作创新集群联盟。不断创新创造,聚精会神发展亨通高科技先进制造业实体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的世界一流企业。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