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京东首批调集千余名快递小哥抵达北京 京东超市联动超3000商家保民生需求

发布时间:2022-12-21

  随着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于12月14日开始陆续支援北京快递配送,北京区域快递配送能力获得较大加强。

  为保证民生商品供应,京东超市持续加大北京地区备货,联动超3000个品牌及商家筹备近3.2万款食品、母婴商品、消毒杀菌用品等民生商品,并上线价稳货稳会场。

  目前,京东超市在北京地区的食品、母婴商品、消毒杀菌用品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可保证北京居民32天的日常平价购买所需。

  同时,京东超市再次启动价格巡查机制,采用人工智能和人工巡查等方法,确保民生商品供应价格平稳。

  面对当前北京居民消费需求旺盛,线上订单数量激增的情况,京东超市充分发挥供应链能力和开放商家平台优势,紧急联动超3000家品牌及商家,调集生鲜、休食水饮、粮油调味、家清、个护、母婴、宠物、药品等品类近3.2万款民生商品。

  京东超市集采及经营提升部总经理祁婷表示,截至12月14日,京东超市在北京地区的食品、母婴商品、消毒杀菌用品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可保证消费者32天的日常平价购买所需。京东超市后续还将重点加大对食品、饮用水、母婴、宠物、消杀用品等民生商品的供应力度,保障消费需求。

  为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快速的消费体验,京东超市全渠道业务也在全面发力,与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联动北京地区的超千家商超门店,全力满足日常订单配送需求,消杀用品价格平稳,最快以30分钟进行消杀用品配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超市全渠道业务部负责人牛英华表示,目前,京东超市全渠道业务已联合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等北京地区大型商超,实施食品、母婴、消杀用品等民生商品超日常3倍备货,并会随疫情发展趋势加大库存储备,保障客户需求。

  京东七鲜作为京东自营超市,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京东七鲜各地门店承担了重要的保供任务,为保供竭尽全力。消费者可以通过七鲜APP线上下单,也可以到店直接采购。

  在确保商品供应同时,物资配送方面也要有保障。京东物流一方面开启“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另一方面,在岗位设置上进行精细化安排,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地区的物资分拣与配送工作。还从全国调集千余名快递小哥增援北京,全力保障北京平稳渡过业务高峰。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在北京常态化运营的约100台智能快递车,不仅为社区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还在社区与快递站点之间接驳运输,减轻了快递小哥工作强度,也提高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效率,保证将物资安全快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是京东当下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京东超市作为消费者首选的全渠道商超,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肩负起新型实体企业的重任,全力以赴畅通配送,携手合作伙伴保障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健康需求。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