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春光药装以数字赋能促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为在北交所上市的首家辽宁企业,量身打造的“春光药装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向高效率、低能耗、低碳排、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底气更足。

  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光药装)是一家以涵盖包装生产全流程的高柔性集成包装联动生产线成套装备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技术与产品为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为解决企业当时存在的车间分布较为分散、生产工艺精细且复杂、客户需求多变、产品异型化、多样化、产品生产周期较长、生产效率低等问题,春光药装引进“安新云控”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技术,量身打造了“春光药装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向保持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成公司产品的智能化、集成化、低耗环保化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春光药装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由企业装备制造工业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s协同系统组成。按照数据驱动制造发展路径,垂直落实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在装备制造类应用场景部署。

  通过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装备制造工业大数据中心打通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实现车间数据实时知晓。通过大数据技术在可视化数据监控基础上,各车间设备物联、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人员管控、物料管控、工业大数据分析,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透明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实现数据驱动制造。

  企业还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装备制造工业APPs协同系统对在用户现场的包装装备产品进行远程管控,并在实时监控的同时,完成设备运行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整理和分析,对分析的结果再进行改进设计及通过实践验证,使装备制造设备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不断得到完善和提高。

  数据显示,平台实施前,企业一般生产周期为90天左右,个性化设计周期至少需要四周以上。平台运行实施后,通过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试运行,产品研发周期缩短到3周左右,缩短25%左右。生产周期缩短到75天左右,生产效率提高16.67%。

  上述负责人表示,依靠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企业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创新能力、人才团队建设、生产水平,有力促进我国制药装备制造行业专业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和稳定健康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