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民企风采

云南:省工商联“新闻记者进民企”活动 -- 昊邦医药集团着力扬优势 传承发展云南民族医药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7日,记者跟随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的“新闻记者进民企”活动,来到了位于马金铺的云南昊邦制药有限公司,感受了昊邦医药集团(以下简称“昊邦”)的发展趋势和民企担当。

  创新驱动让集团进入良性发展 

  在业态创新方面,昊邦充分整合医药产业链优质资源。成立云南省首家民营互联网医院——昊邦互联网医院,借助互联网载体和技术手段,提供健康教育、电子健康卡、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昊党建” 

  “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我们的党建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打造了昊邦特色党建品牌。”李彪向记者介绍,2016年10月,昊邦党支部成立,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产业 发展产业促党建”,全面实践着“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党建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打造“有昊邦特色、有示范作用、有带动效应”的“昊党建”品牌,创造性总结“两化四进六循环”党建工作法,持续拓展“四抓四促四先四融合”昊邦特色党建内容。 

  多年来,昊邦党委先后获得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昆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昆明市委“五星党支部”等荣誉。 

  开展产业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强力支撑,乡村振兴底气十足。李彪说,昊邦秉承“民族的、中国的、世界的”企业使命,发展特色药材种植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产业带动和公益帮扶双轮驱动,把昊邦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优势资源投入到统一战线帮扶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充分利用云南独特的气候和资源条件,推广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广泛开展送医下乡、扶危济困活动,引进并推动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的普惠下沉;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推进公益领域合作,推动肺癌早期筛查普检的普及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共识。 

  据不完全统计,昊邦近年累计捐赠物资、捐款逾7000万元,被评为“202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