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习近平赞扬张謇讲话持续引发江苏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家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2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江苏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后,深受鼓舞,引发热烈反响。

  周海江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三个多月前,总书记曾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谈起张謇,称赞他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现在总书记又实地视察张謇纪念馆并讲话。总书记为我们民营企业家树立了一个标杆与榜样。我们要全心全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查张謇纪念馆讲话要求,以张謇为楷模,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张謇的实业报国、爱国精神,回报桑梓。企业家爱国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我们红豆要继续践行“八方共赢”理念,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内需市场等机遇,加快进化升级,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回馈社会,早日实现“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的目标,为构建“双循环”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根良

  省工商联副主席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时,把近代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大慈善家张謇盛赞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江苏是张謇精神发祥地,总书记的赞誉给我们民企树立了榜样,更让作为张謇家乡的苏商企业倍感振奋和鼓舞。张謇精神是苏商精神的命脉,生生不息流传百年,我们作为张謇精神的传人,更要把他兴办实业、救国济世的强烈家国情怀作为信仰追求,并转化为实业报国、济世强国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亨通集团一直遵循“爱国是前提,做强是依托,尽责是关键”的办企宗旨,心无旁骛搞实业,诚信守法办企业,科技创新谋发展,做强做大尽担当。要在新时代民企“四个典范”创建中,争当先行军、排头兵,要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及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做新贡献。  

  郑红卫

  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华昊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赞扬张謇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样的定位,是对张謇家国情怀、社会担当的充分肯定。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张謇创新创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一心一意把企业办好、把主业做强,为社会做贡献、为政府挑担子。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他的爱国精神,把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企业建设和发展中去,为江苏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张世元

  泰州市工商联副会长

  润泰新材料集团董事长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江苏时赞扬张謇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是江苏民营企业家的先行者和杰出代表,是我们每一名民营经济人士的榜样。作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成长起来的民营经济人士,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謇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张謇先生的优秀事迹,扎扎实实把企业办好,用实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回馈人民,努力践行苏商精神,做社会认可企业家。

  张飞

  淮安市总商会副会长

  江苏飞翔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实业家、中国民族工业的先驱张謇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民族工业、近代教育先贤的爱国精神、创业精神,我们民营企业深受教育和启发,深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这个时代大变革的关键节点,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立潮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争先,攻克世界关键技术,勇攀世界高峰,铸就世界品牌,撑起民族脊梁,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创优,把实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扶贫济困、慈善救助等公益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石祖乾

  宿迁市总商会副会长

  江苏乾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企业寄于厚望,弘扬张謇精神,最关键词就是要发展民族工业,就是要以实业报国,发挥企业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赋予了企业家精神新的内涵: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而其中首要的就是要有爱国情怀,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爱国都应该成为企业家内心的本质情操和企业家精神的鲜明底色。社会给予了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而我们企业家必须热爱祖国、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才能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樊忠

  海门区总商会副会长

  南通龙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我们要向张謇学习,心无旁骛做实业,坚定信心爱国家,放眼世界谋发展。我们一定要对国家、对民族有使命感及责任感,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发挥好企业家的表率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要敢于迈开步子去大胆搞创新,激发团队的活力,在提升自己专业化水平的同时,还要放眼全球,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王兴文

  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查张謇纪念馆讲话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充满了斗志:首先作为实体的民营企业,应立足长远战略目标,以前瞻思维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经济内循环,带动地方经济提升;其次,注重学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做好技术储备,适宜调整产业结构,以标准化、制度化引领行业进步;再者,勇挑社会责任,丰富“党建文化、国防文化、工匠文化”的企业文化形式,号召全体员工献爱心、宣扬正能力。

  杨晓东

  启东市工商联副主席

  南通二建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是对张謇的高度评价,更是对新时代企业家群体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张謇家乡肩负“建美好•筑永恒”使命的南通二建人,我们倍感自豪,更添时代责任。十九届五中全会 “强国建设号角”已吹响,我们将全面内化融合张謇“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奋力践行“超越、跨越、卓越”的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安继文

  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读历史能够使人明智,学先贤可以汲取力量。张骞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们应以张謇为榜样和旗帜,在担起企业发展之责的同时,主动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敬党爱人,兴业报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为企业家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