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弘扬光彩精神 把企业发展融入时代伟业

发布时间:2021-02-02

  编者按: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月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光彩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100位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光彩会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肆虐的疫情,广大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生产抗疫急需物资,提供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以光彩理念引领企业发展

  中国光彩会第五届、第六届副会长,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

  作为长期投身中国光彩事业的民营经济人士,1月22日,我有幸参加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汪洋主席对光彩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这是对我们民营企业的莫大鼓舞和鞭策。

  中国光彩会成立以来,组织“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光彩事业是先富帮后富的崇高事业,南翔集团自1997年投身光彩事业以来,始终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光彩核心理念引领企业发展,通过坚持做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光彩大市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2020年以来,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南翔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积极捐资捐物,及时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光彩精神,在做强实业、发展经济的同时,继续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并以南翔扶贫基金会为帮扶平台,进一步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去,为乡村振兴、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真功夫 用真感情投真金白银

  中国光彩会新当选副会长、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光彩事业是在党领导下开展的崇高事业,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是荣幸,更是动力。在致力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民营企业家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在产业扶贫、兴教助学、扶危济困等方面积极作为,勇担责任,为美好生活贡献应有的力量。

  月星集团参与光彩事业始终注重产业带动、项目拉动,走造血式扶贫之路。以位于新疆喀什的月星上海城为例,作为上海最大的援疆项目之一,月星坚持以富民兴疆为主旨,以长期建疆为目标,提供直接就业岗位数千个,其中少数民族员工比例达69%。项目一期建设投入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和消费者500多万人次,用实效彰显造血式扶贫的强大生命力。

  企业的成功归功于国家和时代,饮水思源,不能忘本,回报社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月星集团投身光彩事业,将会下真功夫、用真感情、投真金白银,持之以恒,像抓主业一样地抓好光彩事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生活。

  勇把责任担在肩 奋力开拓不停步

  中国光彩会新当选副会长、重庆金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红云

  汪洋主席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对我们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高质量地发展自身企业、更加努力地履行社会责任、更踊跃地在光彩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提出了殷切期望。汪洋主席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我本人是光彩事业的老兵了,长期以来,在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引导下,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铭记于心,带领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和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截至目前,金科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7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3年向国家纳税总额超过200多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2100多名贫困子女受益于金科的助力成才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在参与光彩事业的过程中,我同团队和员工们一起到贫困地区、困难群体中开展工作,越是深入了解国情民情,越是深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越是深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让我不断端正企业发展方向,端正个人事业观、财富观和价值观。

  今后,我将以加入中国光彩会第六届理事会为新的起点,紧跟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多创造社会财富,多纳税,多解决就业,多尽社会责任,切实把自身企业发展牢牢契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为光彩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增光添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尽一份民营企业的微薄力量!

  传承光彩精神 践行光彩理念

  中国光彩会新当选副会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

  此次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个人的成长得益于人生的经历,企业的发展得益于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和社会各界。光彩事业是光荣的事业,是助力于社会和谐的事业、助力于小家庭幸福的事业,是成就他人、助力经济发展的事业。

  身为光彩会的一员,我会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将个人的梦想、企业的发展与光彩事业融合,围绕对生命的尊重来思考,让需要帮助的群体有尊严的生活,传承光彩精神,践行光彩理念,将公益事业产业化、专业化、系统化、信息化、平台化、数字化、智慧化、透明化。结合市场运作经验和产业发展优势,以“利他”为赢“利”导向,让公益事业持续输出社会价值、让爱持续漂流,用产业链打通城乡,围绕“生命、生活、生态、生产”来谋划,关注人类的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乡村,守护好祖与根。我将知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履职尽责。传承是责任,发展公益事业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我将坚守为责任而生、为使命而活、为传承而前行的信念,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理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

  发挥带头作用 践行光彩精神

  中国光彩会新当选副会长、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

  参加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当选副会长,并受到汪洋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会见,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振奋。圣泉集团多方位致力于精准扶贫,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成立“圣泉帮帮忙扶贫公益基金”,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参加“富民生产贷”,获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山东省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面对疫情,我们不计成本扩大口罩产能,被列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做出贡献。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社会支撑起了企业发展,参与光彩事业是民营企业的责任所在。作为光彩会副会长,我一定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新时代光彩事业。我们将结合生物质精炼产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实现企业发展与光彩事业兼顾,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

  圣泉集团作为全球秸秆综合利用领域的引领者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研发出“圣泉法”秸秆精炼一体化绿色技术,解决了全球性难题。生物质精炼项目将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大量农民就业、增收,带动农民致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光彩会新当选副会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杨铿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今天,有幸当选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我将带领蓝光集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并紧密团结在统一战线阵营,勇担重任,不辱使命。

  自1995年中国光彩事业开展以来,特别是近5年,蓝光集团以产业扶贫为基础,以教育扶智为根本,聚焦“老、少、边、穷”等地区,通过教育援助、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捐赠等多措并举,主动参与了超过10个贫困县市的扶贫任务和光彩行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690余户逾1430人。

  慈生我心,善行天下。

  截至目前,蓝光集团在慈善事业中累计捐款捐物逾3.8亿元,其中产业扶贫及赈灾投入逾1.87亿元,教育扶智工程投入1.47亿元。包括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援建中、小学校30多所,为2万多名贫困学生和幼儿提供了学习机会。

  蓝光将在统一战线的指引下,和中国光彩会一道,积极持久参与慈善事业,深度探讨长效救助机制,精准培育内生援助项目,创新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加快形成多级慈善合力,切实推动我国光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我将带领企业稳健推动自身商业进步的同时,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久参与各项光彩事业,为中国社会的持续进步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