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董明珠代表:提高个税起征点至 1 万元/月

发布时间:2021-03-04

  从 2010 年到 2020 年,自主创新一直是董明珠两会提案的高频关键词之一。董明珠认为,“没有核心技术,企业就没有脊梁。没有科技创新,企业就没有灵魂。”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次建言,提交了两份提案,涉及个税起征点、营造公平营商市场环境、调整招标标准等方面。

  一、“中国要成为世界研发中心”

  董明珠认为,走向世界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品牌推出去,而且还要展示自主品牌的影响力,让人家通过我们的品牌来了解中国。在国外销售产品,需要塑造一个品牌,这需要时间,要等待,要沉淀,不能为了销量而放弃品牌形象。“品牌形象无非就两点,一是品质,一是数量,质量和数量加起来就是品牌的力量。”

  具体建议包括:

  国家要加快速度建立自主的综合市场的标准认证。

  营造公平环境,加大打击劣质产品力度,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是公平竞争的重要环节。

  二、提高员工待遇,月薪一万才需要纳税

  董明珠认为,要进一步加快掌握核心技术的能力,就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创新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人才问题,而人才不仅是要挖来的,更重要的是自主培养人才。

  建设起人才培养平台是一个良性的发展循环,虽然人才培养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时间等,但企业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敢于付出时间和金钱成本给年轻人机会去锻炼。

  对此,董明珠建议,近年,国家在拉内需、促循环方面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以产品技术升级的标准制定了一些消费要求和规则,建议“升级”纳税标准,劳动者的工资达到每月一万元再缴税。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