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燕瑛委员:用法治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9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高”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回应时代关切、彰显法治力量,诠释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燕瑛表示,报告中多处体现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用法治力量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积极关注中小微企业司法需求,用法治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说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充实了民营企业防范风险的法律工具箱。她建议,进一步完善司法机关、各级法院、检察机关、工商联联系机制,畅通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渠道,加大商事调解力度。及时跟进在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领域的相关立法,为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规范准绳,为新兴产业、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北京市针对制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产权保护问题,建立了全国首家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多次帮助企业渡过重大危机,切实增强了商会和各区工商联的凝聚力,提振了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维护着企业的合法权益。

  燕瑛指出,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举措,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推动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实践,要狠抓落实,努力做好体系各项工作。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