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州民企考察引起当地工商联干部企业家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地,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

  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详细了解螺蛳粉特色产业促进就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米粉大产业,做到这么大很不容易。发展特色产业是地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一大实招,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我们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党和国家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就是希望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嘱咐和希望,在当地民营企业家心中引起巨大的共鸣和反响。

  4月27日下午,柳州市工商联联合市委统战部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和县区工商联代表,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州考察民营企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朝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柳州民营企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提出“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既是对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对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必须始终牢记、认真贯彻遵循。

  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潘朝英真情、详细地讲述了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考察期间,来到该公司了解情况的情景。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感染着座谈会上的每一个人。潘朝英表示,有总书记的关怀,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民营企业没有理由不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不做好自己的产业!

  在学习交流时,企业家们怀着激动之情踊跃发言。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并对此寄予厚望,多次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一次又强调指出,党和政府要及时支持、指导民营企业发展,希望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家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充分肯定和对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倍受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总书记的关怀,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业谋创新,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莫朝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各商协会及民营企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振发展信心;要自觉落实各项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好“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突出问题攻坚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企业;要围绕柳州市“十四五”规划总体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