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冯树君:用实干书写商界传奇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者按:5月23日,在张謇创办大生纱厂122周年和第六个"南通企业家日"来临之际,南通市举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通商大会,1300多名海内外通商齐聚一堂,大会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叙乡情、话发展。会上通报了"张謇杯"杰出企业家、杰出通商、优秀民营企业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本报撷取其中部分先进代表的事迹,以飨读者。

  人物名片:冯树君,广东省江苏商会会长、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丰纪源实业集团董事长。   

  凭着踏实肯干的作风、敏锐卓越的眼光,雄厚的资金实力、成熟的开发模式,冯树君在房地产行业驰骋20多年,足迹遍布河南、广东、江苏、上海等地,书写着商界传奇。荣获中国经济百佳创新人物、中国优秀企业家、建党90周年创新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创业:以诚为本

  上世纪80年代的广州街头,冯树君还是个摆地摊销售床上用品的年轻人,年龄不足20岁。虽然每天很辛苦,但夜晚躺在小旅馆的床上盘点一天的收益,冯树君说,那是他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利用摆地摊中掘得的“第一桶金”,2000年冯树君创办了广州丰纪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形象策划、室内外装饰、物资供销等业务。

  “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不断变化着的市场需求,致力于将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崭新的消费理念带给消费者。”冯树君说这是公司始终葆有活力的关键。

  2003年,冯树君创办焦作远大置业有限公司,并以“标王”的价格取得了河南焦作市解放中路群英河东岸土地使用权。历时3年,他成功开发了总面积80多万平方米的“远大南北苑”项目,该项目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最具升值潜力奖等荣誉。

  此后,冯树君带领团队在焦作连续开发了锦祥花园、艺安苑、山阳春天、舒心园等楼盘。其中,远大未来城被评为中国地产建筑规划设计最高奖“CHINA中国名盘”。

  去年,冯树君所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72亿元,纳税4.5亿元。

  商会:以奉献为乐

  改革开放以来,南通有上万家企业、数十万人扎根广东,成为一支推动苏粤两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2005年,广东省江苏商会应运而生。后来,连任三届会长的冯树君说,商会从当初30多人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家会员企业、11个分支机构的苏商大家庭,充分彰显了商会的品牌和作用。

  “商会是平台,更是后台。”这是商会会员们的肺腑之言。一位会员企业在昆明投资的项目在进展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凭其一己之力难以解决,商会组织强大的考察团到昆明帮助解决问题。还有一位会员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在销售过程中遇到极大阻力,面临经营风险,商会及时出手相助使企业转危为安。

  冯树君说,10多年来,商会帮助或协助会员解决违规受罚、债务纠纷等问题4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逾千万元。商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会员的发展理念,打造出了招商、维权、诉求、金融、法律、培训、公益、生活服务等八大品牌。

  在冯树君的带领下,广东省江苏商会已成为联系广东和江苏两地政府、服务企业的重要纽带,被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授予“特别贡献奖”。

  情怀:以履责为荣

  冯树君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我的中国梦;让家乡美起来、让乡亲们富起来是我的家乡情。”

  现在,冯树君每年都组织商会会员回家乡考察,积极参加家乡政府组织的各类经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江苏商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额达200多亿元,其中,以冯树君为首的南通籍企业家在南通投资金额近80亿元。

  前些年,冯树君回家乡创办了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通州区开发了多个地产项目,其中许多已成为地标性建筑,纳税近5亿元。冯树君还通过他的担保公司为家乡中小企业成功融资过百亿元,为通州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冯树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到目前为止,他以企业及个人名义累计向社会捐助教育基金、福利基金、体育基金等超过2000万元。他说:“感恩之心是动力,回馈之礼是原则,从社会中获得,再反哺于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直是我的心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