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俞敏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机会所在

发布时间:2021-05-31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人生就是证明自己的过程,不断地迎接挑战,并且证明自己跃迁和思维升级。人的改变不是身体的改变,也不是环境的改变,而是思想的改变,只有思想改变了,身体、环境、事业才会改变。

  人必须要为自己的发展寻找出路,生意能够做好无非是满足用户表面需求和生存需求。常常听到年轻人说,现在生意都被人做完了,大企业不断在并购,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只要世界存在,只要人走动,就不可能有任何一家商业机构把所有商业模式都给覆盖掉。

  我认为,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机会所在。企业家做事情首先必须要有原则,做事有规矩,做人有分寸,只专注于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并且为社会带来进步的事情;其次是坚持底线、方得始终,做事情不能没有底线,新东方在2012年被浑水公司攻击说新东方数据都是假的,我赶紧让新东方管理者重新发期权,为什么?因为新东方数据没有假的,从正规化那天开始我就告诉新东方财务人员不做假账、不能有假数据;此外,做事情要有态度、要踏实,不想清楚不下手,下手就坚持下去,要守正初心、勇于创新。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一方面修炼自己是让企业变得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有创新力、越来越有竞争力,做的事情就是为推动社会进步发展起作用的事情,而不是相反的事情。真正的商业精神就是坚守底线、诚实守信、胸怀祖国。

  以新东方为例,我们做新东方是全心全意地为所有的家长孩子提供孩子最需要的成长服务,包括在成绩提不高着急时帮他们提高,引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的个性积极阳光,使他们更加有刻苦艰难困苦的决心。

  人的一生中,有事业、家庭、朋友,有一个美好的祖国作为后盾,我觉得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加幸福的东西了。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