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张文中:做正确的事 做有难度的事

发布时间:2021-05-31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 张文中

  我认为创业是持续的,学习是终身的,只有这样一种精神才能创新到底。

  物美在过去几年一直和多点密切合作,效率有大的合作。我们坚定不移相信只有包容性发展,只有对于传统零售企业实现彻底数字化转型才能够实现行业和社会的均衡发展。

  我和几个年轻人一起创办的多点,他们都很优秀。这是一个年轻人的事业,那么我们年长的企业家这些人怎么融入年轻事业,怎么能够追上年轻的时代?

  第一,无论多年轻,一定会面临不断地向新的思维模式转换的挑战。我们会发现跟的上时代步伐的人,永远在学习,永远在往前走。

  第二,面对人生坎坷,要做好迎接挑战再出发的准备。在任何时候大家都不要绝望,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一切过往都是序章,不要背包袱,战胜艰难困苦会使我们更加地坚强。

  同时有效用好自己的已有经验,使之成为财富而不是负资产。我觉得都在于你怎么看,其实人的思维模式改变对人的影响最大,最后我想讲几点人生感悟:

  第一,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未来,相信公平正义,人一定要有信仰。

  第二,当好人,干正事,有原则,守底线。

  第三,终生学习,持久创新,快乐奋斗。现在这个社会发展太快了,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态度,没有这样一个创新的精神,很难跟上时代的步伐。

  第四,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攻坚克难,一定做正确的事情,一定做有难度的事情。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