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颜学升: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01

  我们兴源环境是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会被新希望看中?源于我们的压滤机设备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经过并购重组后我们做了1233战略,使命是专门要做智慧城乡生态环保的排头兵,承载“六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希望用产业支持智慧城乡建设。这里有两个支柱,一个是乡村振兴,另外就是长江大保护,黄河大保护,我们要围绕生态进行发展。

  我们在做的农村环保,即有机废弃物和养殖方面猪粪到底怎么处理,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项目,把畜禽粪污和有机制发酵做沼气做发电循环利用,包括污水处理。另外依据我们公司做的污水控制管网平台,不断在乡村生态修复里做成功了很多案例。

  在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家为应对疫情时期的医疗需求建设了火神山医院。经过激烈竞争和比选,我们争取到了火神山医疗废水处理业务。

  我们决定集新希望集团的力量把这个事情做成功。当天晚上就联系车辆把物资运到武汉。大年初二的时候,政府给了我们一块做污水处理的厂房,大年初三我们在那里完成了设备进厂,初四的时候又接到雷神山的业务。

  在初五的时候,我在兴源环境内部发了召集令,很多员工都请愿到武汉支援。后来我们也获得了新希望六和乳业公司很多食品的资助。到初七的时候,我们就把火神山业务装好了。

  大家知道完工是次要的,我们的人还需要负责运营,要调试运营合格后坚守岗位。我们的人员是一直坚持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人员全部撤离之后才走的。

  最后我们总结了两山精神,我们的员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里我们有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标准,我们在7天之内完成了平时需要45天才能够完成的任务。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对兴源环境参建火神山医院项目进行了深入报道。这是我们新希望集团“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战斗精神,加班加点、超常付出、超强执行的“没有不可能”精神,紧盯目标、全员行动的“协同精神”。这也是我在当总经理期间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虽然是一件危机,但危中有机,我们抓住这次机会,也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颜学升在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扬子江论坛上的发言摘编)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