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吴荣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产业报国梦

发布时间:2021-06-09

   “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就没有我们全体职工今天的幸福生活。”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吴荣照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身为全国工商联执委,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吴荣照通过讲述自身兴企立业的历程,坚定了同行开创发展新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爱国:从担当开始

  吴荣照说,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企业家要有“爱国之心坚似铁,报国之举见担当”的情怀,才能创业、立业、兴业。

  在吴荣照的带动下,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员集体群发信息、青商跑团身着鸿星尔克T恤在闽江边奔跑、地市青商会采购国货运动服,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制造。

  创办以来,鸿星尔克始终高举爱国大旗,这在公司名称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鸿星’是‘红星’的谐音,意在铭记先辈‘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诲;‘尔克’是寄望公司实现自我超越,打造世界级品质,塑造世界级品牌。”吴荣照说。

  敬业:变平凡为不凡

  徜徉在党史中,吴荣照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共产党人的敬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心无旁骛,在平凡中书写不凡。

  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运动服饰企业的掌舵人,吴荣照带领员工坚守运动服饰领域,靠着20多年的敬业拼搏,把产品行销至欧洲、东南亚、中东、南北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

  作为汇聚了一大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的商会会长,吴荣照积极履职,创新方式,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壮大;身体力行,引导会员企业率先担当。以去年疫情期间为例,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全力参与抗疫、积极转型转产防疫物资,并通过政策宣导、法律咨询、人才对接、金融服务等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诚信:立身兴企之根本

  吴荣照告诉记者,内诚于心、外信于民,是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也应是每个人的追求。

  吴荣照始终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做事先做人,做人必诚信。作为企业负责人,他要求自己知法守法,注重诚信建设,以诚信守法为目标构建制度体系,内化为企业行动自觉。

  作为商会负责人,吴荣照重视加强会员企业法律意识培养,商会成立了法律服务中心、仲裁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并按照法律“三进”要求,开展法律论坛、法律微课等活动,并带领律师深入会员企业开展普法活动,推动企业树立信用经济、法律经济意识。

  奋进:创新引领开新局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在创新中奋斗,在创新中成长的光辉历史。”吴荣照说,只有创新才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

  在企业,吴荣照敢于打破常规,向产业发展的高点挺进。2020年是鸿星尔克“打造科技新国货”的战略元年,通过建立“极客未来实验室(E.K-Lab)”,基于20年的行业深耕经验,以产品与科技的融合为核心,实现品牌的年轻化转型,打造国货黑科技。同时,公司还通过体制创新整合更多资源,提高应变能力与竞争力,实现货品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

  在商会,吴荣照致力推动服务创新和活动创新。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峰会期间,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主办了“数字引领新征程”论坛暨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仪式,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承办了“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主办了“首届全球青年闽商论坛”“第一届闽台青商论坛”等多场品牌活动,建立全国青商合作交流平台,搭建青商云购电商平台,服务会员企业发展。

  “我将带领广大会员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抓手,根据企业的实际,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吴荣照说。

(作者系全国工商联执委,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