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周仁权:做党的儿子 守不变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985年10月,我应征入伍,来到部队,成为了“党的儿子”。如今30多年过去了,无论我的社会身份如何变化,我也一直都是“党的儿子”。

  在部队20年间,是党和部队把我培养成为一名团职军官。我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推选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路上,我得到过各级领导无私地栽培与教导。

  2004年由于部队精简整编,我主动放弃国家安置公务员的机会,选择了自主择业,从基层保安做起,诚恳学习,从零开始。2005年我创立了和谐物业,被推选为公司党委书记。2016年我又投身到汽车发动机制造行业,公司升级为江苏和谐动力集团,我当上了董事长。

  我一直认为,自己没有转业,只是在转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9个字串起了我的创业之路,是党给我引领,指明方向,给我关爱,护我成长,让我拥抱这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听党话,做企业发展的带头人

  在部队期间,我就立志要有所作为,更好回报党、回报社会,同时也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2005年8月,和谐物业刚成立不久,我招聘了近30名转业退役军人,带着大家给别人打工,树立个人的诚信口碑,再形成和谐的品牌。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和谐物业全体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并在南京市秦淮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成立了党支部,于2012年升格为党委,我被推选为党委书记。和谐物业有目的地向社会招聘退役军人、党员和军嫂,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整个团队流淌着“红色”的基因,“军人多、党员多”的鲜明标签也被社会关注,“红色物业”形象深入人心。

  2016年,公司收购了安徽瑞达机械厂,升级为江苏和谐动力集团,真正走上制造业之路。实业报国,实干兴邦,这是新时代党中央的号召,也是我多年的梦想。

  2019年,和谐物业同白下高新开发区的科创集团合作,响应国家号召走上了混合制改革之路,真正拥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企业模式,即:现代企业管理、党建工作与社会责任三结合。

  作为企业发展的带头人,这些年的创业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将“听党话”落实到自己的每一个行动中,在党的正确引导下,在党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经营环境下,我们的“个人梦”才能实现,我们才能成为无愧于时代的佼佼者。

  这些年,组织上也给了我许多荣誉。2015年我被推选为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十大感动南京人物;2018年作为江苏企业家代表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和其他5名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2019年被推选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同时,我也成长为秦淮区人大代表、党代表、工商联副主席。

  感党恩,做企业员工的贴心人

  企业领导者好不好,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只有“心中始终装着员工”,才能成为企业员工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受到党和部队的悉心栽培,感念党的恩情。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能够很快适应地方工作,在社会上干出一番事业,成为我一直以来的夙愿。

  在和谐物业有一个规定:凡是军人和党员,月薪比一般员工提高10%;项目负责人无权辞退退役军人和党员,必须报党委书记同意,必须上党委会研究决定。公司现在5600多名员工中有退役军人510名、党员312名。和谐物业也成为南京市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江苏省、南京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安置基地。

  同时,我带领更多的员工一起创造自己的事业,通过干实事、讲担当,推动企业发展,带动更多人走上富强之路,把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跟党走,做企业领导班子的带路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行正道才能走得稳,行正道才能走得远。

  作为企业领导班子的带路人,唯有听党话、跟党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方能带动公司上下形成同频共振的正能量。

  作为企业的党委书记,我一直牢记自己要饮水思源,为党分忧,为员工谋福利。这也逐渐成为企业班子成员乃至全体员工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在如今的和谐集团中,成立有工会、妇联、民兵连等一系列正常运行的职能部门。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的追求。和谐团队曾参加过亚青会、青奥会、建国70周年等大型活动的保障工作。和谐物业被推选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组织,被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戎耀之家”组织,多名“民兵”被评为“基层优秀民兵”,多名党员被推选为“省、市、区优秀共产党员”。

  时至今日,回顾自身,我深感自己应加倍努力。是党的教诲与关怀,让我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我这个“党的儿子”,永远不变的初心。

  (作者系江苏和谐动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