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刘永好:要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05

  我们要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建设中。作为以农牧食品和核心的企业,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在乡村振兴上作出新文章。

  --刘永好

  我是1951年出生的,深刻体会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我经历过吃不饱饭、穿不上鞋,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带领着人民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在实现脱贫攻坚的胜利后,国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建设中。作为以农牧食品和核心的企业,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在乡村振兴上作出新文章。新希望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到农业现代化的产业建设中、到绿领新农人的培训中、到生物科技的研发中。

  我们还提出乡村振兴“五五工程”,具体包括,未来5年要投资500亿元,振兴乡村产业;新增5万就业岗位,带动大学生、农民等农业从业者就业;再公益培训5万绿领新农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服务5万涉农主体,帮扶农户及中小微企业成长;建设5个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打造数字化乡村振兴样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人是希望,是未来,要相信他们、帮助他们、支持他们。新希望集团从零起步,发展到今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亿元,能够取得这样的进步,离不开重用年轻人,发挥年轻人的作用。

  新希望集团党委获得了中共中央颁发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这说明我们党建工作做得好,带动大家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

  (作者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