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江苏:民营企业家持续热议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苏民营企业家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让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们的心声吧。

  郁霞秋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家港市总商会副会长、长江村党委书记、

  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董事长

  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长江村党委、长江村458名党员、长江村带头人郁全和老书记,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心中感慨万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引领我们昂首迈进美好的新时代,我们感恩党、感恩祖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长江村党委将以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动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殷切期望,一代一代长江人共同努力,赓续传承红色基因,让长江村经济更强、村庄更美、百姓更富,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高高飘扬,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肖伟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康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康缘集团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倍加珍惜!这是对康缘几十年来秉承“振兴国药,报效祖国”初心使命的最大肯定,更是对全体康缘人勇于创新、不懈拼搏的鞭策鼓励!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有正确的企业文化导向、做强了就有强大的竞争力、做细了就有空前的凝聚力!

  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基层党员代表,我有幸在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刻的思想内涵、深厚的政治智慧、深沉的精神力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一个世纪,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族人民在岁月如歌中感受到了沧桑巨变,雄辩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

  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时代。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康缘集团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光,转化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责任担当,坚定“振兴国药,报效祖国”的初心使命,赓续康缘人厚道做人、朴实做事、精诚做药的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共产党员首先是企业先进员工”的价值引领,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厚植中医药创新创造的土壤,匠心研制更多的新药、好药,造福人民健康,书写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康缘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梁泽泉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铸就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有幸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内心无比激动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有关活动,现场聆听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建党百年这一神圣的时刻,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今后,我将以梦想为舟、以奋斗为桨、以实干为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龚育才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感到振奋人心,又感到重任在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是真心实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波澜壮阔的一部史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败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过的道路实属不易,前途依然充满荆棘。我们年轻一代党员企业家一定要更坚定信仰,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坚定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努力拼搏,为党和人民群众多干好事、实事,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蒋东良

  省工商联副主席、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宜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是一名党员民营企业家,感恩改革开放的好时代,给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中国的快速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发自内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勇争先为发展作贡献,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在起航新征程道路上,贡献共同富裕的智慧和力量,结合本职工作,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苏商。

  杨飞

  无锡市总商会副会长、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感到无比激动、无比光荣、无比振奋、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百年时间内便完成了推翻三座大山并带领人民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阶段性任务,靠的是坚定的信仰、优越的制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启示了我们企业家在企业经营中应该以党组织为核心,发挥党组织的举旗定向和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党组织激活企业发展源动力,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上级党组织、政府、社会、股东、员工都认可的经济体,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成为“百年老店”的信心和决心!

  周江

  省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

  法尔胜泓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我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受益匪浅、热情澎湃。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延续红色使命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一直以来,法尔胜泓昇集团党委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建党百年之年,对于广大民营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紧紧聚焦国家发展重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我们的必由之路。未来,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深耕主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孙彭生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牺牲奉献,以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守初心,以血肉之躯和忘我精神担使命,换来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正是因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才使得我们这个百年大党青春永驻、先进性永存,永远保持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得到了幸福生活,恩华药业得以健康发展。奋进百年正芳华,聚焦中枢新发展。未来,恩华药业继续根据患者需求创新进取,致力于改善中枢神经疾病患者及其家庭生活质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造福于人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党的领导下,恩华药业为继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董才平

  中天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血管里流着共产党的血,是党把我从农民工培养成企业家。所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热爱国家”始终是我的人生信条。

  我们深知,中天钢铁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关爱、鼎力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推动中天智造从常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天力量。

  黄小平

  江苏常发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再一次得到最生动地诠释,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得到最充分的彰显。

  江苏常发集团是一家以农业装备制造、制冷器材、热管理技术、民用直升机传动系统、房地产为主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我们要努力适应时代变革,自觉把个人命运、企业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回馈人民,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把“企业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才能确保民营企业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沈彬

  省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激发全员斗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有两大感触:一是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二是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将带领沙钢集团并和全体钢铁人一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的精神品质,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尤其要在大幅提升行业集中度、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等重点任务上肯下硬功夫、敢啃硬骨头,努力为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更强钢铁力量。

  吴耀芳

  张家港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抢抓时代机遇,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永钢集团发展壮大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抢抓时代机遇,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民营企业的发展依托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始终坚定不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永钢集团将在做精做优钢铁主业的同时,谋划多元化产业发展;将持续支持永联村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提升永联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能力。同时,永钢还将始终紧抓为员工谋福祉和履行好社会责任两个重点,坚持共建共享理念,深化党建带群建,加强员工关心关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凝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为推动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昝圣达

  省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

  江苏综艺集团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从创办传统企业起步,通过资本的力量和不变的爱国情怀,实现了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型发展,旗下企业在“中国芯”的突破上可圈可点,为国家信息产业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将带领集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旗下高科技企业投入更多的研发资金、组织更多的科技力量,在IC产业领域取得更多更大的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国家牢牢掌握更多关键技术,不再受制于人。同时要勇于担当,以更好的“精气神”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张飞

  淮安市总商会副会长、

  江苏飞翔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使中国赶上了时代步伐,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迎来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才能让市场主体竞相迸发,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才能领导各类经济主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将不负时代重托,奋力前行,勇担责任,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社会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眭怀明

  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100年前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9000多万人,如今站在“两个100年”的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领导全国人民,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我们的党太伟大了,我们必须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工作事业做好,做高质量的产品,为我们国防军工事业多作贡献,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殷爱国

  省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泰隆机械集团公司(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提出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总书记号召全党要从十个方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建设中国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我特别体会到,新的征途上,最重要的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这是被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所充分证明了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姜道志

  宿迁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富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全程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受鼓舞。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为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作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我将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主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更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江苏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