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江苏:民营企业家持续热议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苏民营企业家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让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们的心声吧。

  严奇

  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

  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我们所有企业的创业创新发展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让我们基层党组织深受鼓舞。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也是我们做好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价值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蒋锡培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启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上的讲话,我备受感动和鼓舞,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依旧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嘱托,筑牢信仰根基,砥砺奋进之志,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进取、不畏艰险、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充分发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和爱国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把企业发展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安继文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们为有这样的党而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和安心。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抢抓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落实锂电化、数字化、国际化、证券化发展战略,做高做精做全产品品类品种,做实做大做强国内国际市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更高的发展目标;同时以“敬党爱人、兴业报国”的企业宗旨严格律己,不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文武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建党一百年,是历史的节点,更是未来的开局之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正领导全国14亿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做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继续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有力篇章!

  作为一名拥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一名徐州市政协委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鑫华人实现“电子多晶硅的国产化,填补国内空白。完善我国从原料到终端的集成电路一体化全产业链”的伟大愿景!打造国产电子多晶硅强国品牌,鑫华半导体永不却步!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发起冲锋!

  滕道春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天裕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深刻,高瞻远瞩。全程收看后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民营企业担负着发展经济,实业报国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抓好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富民强企责任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三月份集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集团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得到明显提升,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年以来,集团生产经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市场形势好转,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党委开展了创建党员先锋岗,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持久力。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开展。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茹伯兴

  百兴集团董事长

  我和集团全体高层管理人员一起观看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报道,耹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听到总书记宣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不由感慨万千。

  我是农民的儿子,中国老百姓千年的梦想和期盼,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的大救星!我是民营企业家,是依靠党的好政策,百兴集团才能成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我更是一名老党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带领百姓集团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脚踏实地,聚焦主业,心无旁骛,发展实业,扎扎实实做好企业自己的事,一如既往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余克

  常州市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报道,耹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兴奋、激动、感慨、自豪又自信。我发自肺腑之言:感恩共产党。三十五年的创业历程,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民营企业只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与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就一定能健康发展。

  广宇花辊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紧跟党的步伐,同心同德,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国家的新一轮改革开放紧密结合起来,用“匠心”做“匠品”,为“十四五”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栾润东

  常州金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党的伟大,感受党的温暖,我的心潮无比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的利好政策,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中国民营经济走上了蓬勃发展的道路。金和新材在前期发展时享受到了巨大的市场红利,在今后,必将坚定必胜信心,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朱共山

  省工商联副主席、

  协鑫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一百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靠着民族自强的信念,中国从“一穷二白”奋斗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聚焦碳中和,协鑫再出发。我们将以风光储充氢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力颗粒硅、钙钛矿等一系列零碳黑科技,在碳减排方面率先示范,体现民企担当,彰显产业情怀,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吴毅

  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会长,

  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让“红色动能”充盈企业血脉,打造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表示,在“自我革命”的实践精神引领下,共产党无惧世界形势变化,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列。对于我们企业家来说,也应该把“勇于自我革命”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当前,我们永钢正在大力推进管理体系变革,推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这不仅是企业的全面变革,更是我个人思想与行动的全面革新。面向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永钢集团将铁心向党,初心如磐,让“红色动能”充盈企业血脉,通过产业、人才、管理、品牌“四个升级”,全力打造一家跨领域、跨区域,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刘书华

  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回望百年历史,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认清自己、面向未来。一百年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繁荣富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营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表明,民营经济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扶持帮助。民营企业不能照搬西方的现代企业制度,要对其进行中国化改造,以“中国特色”优势弥补其不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民营企业只有坚持“党建引领 企业振兴”发展理念,将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将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宋志标

  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

  江苏连泵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我心中热血沸腾,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热烈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亲爱的党生日快乐!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与发展,让我们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委将继续坚持用鲜红的党旗指引,带领会员企业凝心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紧扣市委“十四五”开局首胜之年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全市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而努力奋斗。

  陈双喜

  连云港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今天上午,我在协会办公室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心中无比激动。深深地认识到2021年7月1日是一个耀眼时刻,注定是产生一个不朽传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了!天安门广场上人们一次次欢呼,现场的氛围使大家愿意跟党走,“中国开启新时代”“中国踏上新征程”、“中国焕发新气象”、“中国创造新奇迹”。这个奇迹就是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呼吁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元年,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认识到新能源行业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的任务就是率先实现“碳达峰”,提前实现“碳中和”,把青山绿水建设的更好、把金山银山建设的更大。

  品读百年历史,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党经历的苦难与拥有的辉煌一样多,取得的成就与经受的挫折一样多。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勇于承认并改正错误的锐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对准自身病灶,一次次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我们党历经风雨依然年轻,也必将使我们党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永远年轻。向着基本实现现代化、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进军的号角也已吹响,前进的每一步都令人心潮澎湃、活力泉涌。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遥想我们党的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喷薄而出。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无比地自信豪迈:全党同志励精图治、顽强奋斗,一定能谱写好新征程的壮美华章,一定能让百年大党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刘军

  江苏金旅红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使我油然而生一种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光荣的、英雄的人民。

  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人民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

  作为一名党员创业者,一位优秀的退伍军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家三代从军,听党的指挥,一直紧跟党的脚步,忠心跟党走。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始终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做好生意,多多纳税。不忘初心,继续奋进,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个环节,把钢铁贸易和培训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施文进

  镇江市工商联副主席 、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伟大光荣,分别比喻三件事:一件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光荣;一件是摆脱绝对贫困光荣;一件就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光荣。既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与重托,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企业做强实体经济的信心,让我们备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后,我们将发挥民营企业“有灵气、有活力”的特质,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