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立足实业谱华章 奋楫杨帆启新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7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坚定信仰跟党走 铆足力量做实业

  全心全意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永远跟党走,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苏志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建立的丰功伟绩,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篇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再出发的集结号,是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书,对于坚定全党信心、提振全党勇气、凝聚全党共识和智慧、明确全党的目标和方向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7月1日上午我在天安门广场的方阵中,亲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全过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内心感到无比兴奋、自豪与骄傲。

  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工商联主席,要按照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将总书记“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等嘱托落到实处,全心全意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永远跟党走,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感恩党、感恩改革开放。如果没有党的领导和党的培养,我可能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更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和长隆的一切。新时代给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在新中国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长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新时代秉承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做实业,专注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华正茂,带领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实现千年梦想。长隆集团将忠诚拥护和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将承担起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深入践行“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使命,做强做优主业,与党和国家一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击鼓催征正当时 奋楫扬帆启新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我们的祖国将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早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宗庆后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振奋;看到全国人民的民族精神、爱国热情高涨,我感到心潮澎湃。

  回首来时路,百年风雨兼程,踏破白云千万重。我是1945年出生的,经历过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阶段。我亲眼目睹了毛泽东主席等一代老革命家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亲身经历了邓小平同志带领我们改革开放,鼓励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我们国家从百业待兴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展望前行路,百岁风华正茂,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下一个百年目标我们还要继续“赶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弯道超车”步伐。企业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经济发展了,国家才会更强大。当年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一个勤劳致富的机会,我们作为第一批富裕起来的人,更应该饮水思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向党员先锋模范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诚信经营,锐意进取,扩大投资,创造税收和就业岗位,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我们的祖国将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早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燕:为老百姓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努力

  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始终为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而努力,把中国人的药瓶子紧紧攥在自己手里。

  --李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景式地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为我们展示了一幅气吞山河、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和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深深地体会到100年来,从国家民族的风雨飘零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国家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的重塑,凝聚14亿人民的心,共同开启新征程。历史和实践证明了,唯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

  我是拥有多年党龄的青年企业家,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一股舍我其谁的自豪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医药人,在全力投身新冠疫情防控伟大“战疫”中,我深刻体会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情怀。

  与我们的前辈相比,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全部人生追求。我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带领企业2.4万多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为人民谋健康的使命,守住这份初心。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始终为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而努力,把中国人的药瓶子紧紧攥在自己手里。

  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庄严的场面、恢宏的气势,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兴盛气象,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丁立国

  7月1日,我全程收看了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庄严的场面、恢宏的气势,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兴盛气象,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后感受颇深,归结为一点,就是——党的伟大。

  她的伟大,就是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她的伟大,就是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她的伟大,就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感恩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恩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天津市上下良好营商环境,感恩两大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感恩每名员工及每一个家庭为企业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在感恩之时,我们两大集团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理想不改、创新不止、事业向善、惟有奋斗”价值理念,静定专精,守一不移,多炼钢、炼好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倾力打造钢铁工业典范,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汇聚力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

  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这一具有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必将载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册,必将激发全党全国人民一往无前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力量。

  --王建沂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百年大党的磅礴气势和恢宏的世界胸怀发表了重要讲话。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震撼,也很感动。我们一定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继续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加倍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举世瞩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这一具有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必将载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册,必将激发全党全国人民一往无前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力量。

  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工商联的一份子和民营企业家,我们将积极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守好“红色根脉”,汇聚浙江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引领浙商“永远跟党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引领浙商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引领浙商积极投身建设“共同富裕”的历史洪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香江集团董事长翟美卿: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

  民营经济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扶持。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营经济今天的蓬勃发展。

  --翟美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改革开放以来,在我们党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的鼓励、支持、引导下,民营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广大民营企业家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无数民营企业在市场大潮中经风沐雨、搏击风浪,一步步成长并壮大,成就一个个业界传奇。民营经济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扶持。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营经济今天的蓬勃发展。民营企业家深感党和政府的深情厚爱,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华章。

  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主席尚吉永: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不忘来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为中华民族工业的崛起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尚吉永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拥有25年党龄的党员,我成长在新中国的光辉中,创业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拼搏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更见证了改革开放带给民营企业、带给新中国的沧桑巨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期,世界经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引领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中国共产党创立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抚今追昔,我们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顺利实现2021年开启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的远景目标,引领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雄厚的实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不忘来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全面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企业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遵纪守法办企业、抢抓机遇谋发展、不畏困难干事业,高扬党的旗帜,传承红色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下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新经济形势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华民族工业的崛起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宜信公司党委书记兼CEO唐宁:我们将满怀信心跟党走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企业发展才能不偏向。新百年、新征程,我们将满怀信心跟党走,开创更为精彩的明天。

  --唐宁

  7月1日是个举国欢腾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对我而言,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有三点深切感受:

  一是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公认、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二是伟大能力。我们的党与时俱进,坚持最根本道路的同时不断修复自我,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出全新的社会发展模式;三是伟大初心。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同时也得到了人民最衷心的拥护。在广场上,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响起,数次长达一分钟以上,充分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极大认可。

  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我深感党恩。宜信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仅受党的路线指引,更被党的精神激励,这是宜信能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的根本原因。不仅如此,宜信始终不忘家国情怀,不忘“推动金融更美好、推动生活更美好”的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利用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提供包括普惠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服务、企业家服务、科创投资服务、资产配置服务等在内的多元化服务,从不同维度满足了小微企业主、农户、工薪阶层等中国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人群,以及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未被充分满足的需求。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企业发展才能不偏向。新百年、新征程,我们将满怀信心跟党走,开创更为精彩的明天。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