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奋斗青春献给党 砥砺前行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7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为民航大国民航强国永远奋斗

  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要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许党报国,底色鲜明,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王煜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为之受到极大地鼓舞。

  回首百年征程,从民族危难、存亡到民族富强、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率领和团结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经天纬地,一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深深感到,之所以我们党能被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矢志不渝地追随,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惧牺牲,砥砺前行。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要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许党报国,底色鲜明,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我们春秋也将紧紧围绕国家中心任务,为民航大国、民航强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北京三替城市管理集团董事长李萌: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我们更要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学好党史,以史鉴今,更好的在悟真理中加强理论武装,在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在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

  --李萌

  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出国留学的经历让我知道只有国家强大,才是我们每个人的底色,是党让我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的深刻内涵,我们的党哺育了无数优秀儿女,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党的信仰是为了全体人民的幸福,企业家的信仰就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是我们从小就树立的信念,也是我们永恒的信仰。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民营经济年轻一代的我们更要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学好党史,以史鉴今,更好的在悟真理中加强理论武装,在强自信中坚定前行方向,在讲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一百年光阴流转、岁月如歌;一百年艰苦奋斗、赓续华章。立足新时代,今天我们的青年企业家们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入社会建设,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着企业的作用。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而这种力量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统一领导和英明决策,放眼百年光辉历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智慧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气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看齐紧跟的昂扬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对党和国家,人民有贡献的青年企业家。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将我们的青春投身在科技创新最前沿、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建设新领域、文化发展大舞台、基层实践大熔炉……用我们的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完美答卷。

  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徐登权:产业报国文化兴邦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向,持续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徐登权

  “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目的。纵观历史,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历史充分证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实现文化强国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将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向,持续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持新时代下“产业报国文化兴邦”的集团使命,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复朗施纳米科技公司董事长崔建勋:用科技创新增志气硬骨气强底气

  未来我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增志气、硬骨气、强底气,为实现纳米材料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一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崔建勋

  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里带领我们建立了新中国,建设了新中国,并正在带领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党的百年征程是一代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实现党的民族复兴中华的强国梦,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强国梦的实现积极在新材料领域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部分,总书记提到了科技自立自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纳米材料产业领域从业者,2020年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期间,我带领复朗施纳米科技全体员工坚持科技创新,快速研发出纳米抑菌膜,服务武汉方舱医院疫情防控;研发出纳米喷雾、纳米口罩,服务日常疫情防控。并对医院、使领馆、中小学校进行了大量捐赠,用科技尽到了一份绵薄之力。未来我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增志气、硬骨气、强底气,为实现纳米材料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一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将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我们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史,汲取信念理念,坚持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抱新时代,展望新辉煌,用实干苦干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以优质高效、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以新面貌、新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掌握核心技术 发扬工匠精神

  新时代已在眼前,新征程已然开启,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江浩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直抵心灵深处,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任何想把党同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因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正在以伟大的建党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阔步前行。

  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创新发展的征途中,我将挺直我们中国人的腰板儿,爆发出恒银人不服输的劲儿,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发扬工匠精神,用更多中国人的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加上一把“安全的锁”,给老百姓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让科技自立自强成为现实。

  新时代已在眼前,新征程已然开启,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高诺产业集团董事长毛铁:以昂扬姿态创青年企业家未来

  我们要以革命家的精神、科学家的思维、战略家的视野、公益家的胸怀,用超乎常人的胆量、心智和行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致胜未来。

  --毛铁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亲身感受到我们国家富起来和强起来,大家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底气越来越足。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向一百年前的青年志士们学习,聚集在党旗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2013年,湖南省工商联决定成立青年企业家商会,我全程参与筹备工作,并担任轮值会长。从那时开始,我带领青年企业家学理论、学经营、学技能,出点子,渡难关,并成立“青商学院”,举办“青商大讲堂”,共同探讨企业生存发展之道。年轻的创业者们在这里相互交流、抱团发展、共同提高。我发起创立了“世界青年湘商联盟”,汇聚全世界各地的青年湘商力量,引导他们为建设家乡助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每一个青年企业家都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将自己的事业和党的政策和引领对标。迈进新时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我们更要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理念,强化党的引领,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锐意改革创新,时刻保持进取精神,面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青年是企业的未来,青年企业家更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家的精神、科学家的思维、战略家的视野、公益家的胸怀,用超乎常人的胆量、心智和行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致胜未来。

  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我们要守正创新,抢抓时代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凝聚起接力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创新发展,以昂扬姿态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担当重任,谱写我们这代人的奋斗史诗。

  上海汇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楠:为实现中国梦矢志不渝

  我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心服务国家所需,助力构建新格局,为建设美好的商业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孟庆楠

  这是一首波澜壮阔的诗篇,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书,这是一幅催人奋进的画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让我热泪盈眶、倍感振奋,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就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

  建党百年青春依旧,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我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实际建立了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这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学说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新,为全人类民主政治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我将不忘初心,感恩党的如海深情,在政协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工作,参与国家民族未来图景的展望和描绘,为实现中国梦矢志不渝。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民营企业、一名继任者,我将传承昨天的光荣辉煌,坚持今天的使命担当,构建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心服务国家所需,助力构建新格局,为建设美好的商业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