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配合湖北发展 贡献新希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9

  去年以来,湖北是我跑得最多的地方之一,这已经是第六次。这一年,我见证了湖北经济从复苏到提档加速。如果说去年我们新希望集团来湖北投资,主要是响应党中央“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那今年在此基础上,希望在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布局中找到新机会。

  去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服务企业和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利好。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上,我们决定在武汉建一个冷链企业。我刚谈了这个设想不到5分钟,武汉东西湖区委书记就来找我,要和我加微信落实此事,另外两个区的领导也提出来,说“假如那边没谈妥,就到我这来”。正是这样甘做“店小二”的精神,让我每次来湖北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

  去年8月份,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的企业参加“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考察。那时,我是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的轮值主席,也是亚布力论坛的轮值主席,我号召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的企业和亚布力论坛的企业家一起来,两天时间,30多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额超过1100亿元。10个多月过去了,当时的签约项目都在快速推进中。

  在这个过程中,新希望结合自己的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到湖北建设中。我们与湖北省发改委、十堰市政府、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3年内在湖北投资约200亿元,用于生猪养殖、城市建设、环保等项目;新增4000个就业岗位,并通过产业上下游拉动2万人以上就业。此外,我们还决定把新希望的华中区域总部落户在武汉。

  目前,这些项目都在有序推进。已完成的投资超过100亿元;华中区域总部的地块已经批下来,正在设计建设方案;11个养猪产业、饲料产业项目在建;有3个在武汉的城市建设项目已经开工;旗下的兴源环境围绕长江大保护在湖北多地展开城乡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景观提升等项目的投资、建设或运营;冷链物流基地也在推进中。未来,我们将在国家战略新蓝图下,继续配合湖北发展,贡献一份新希望的力量。

(更多信息请点击上方图片)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