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深耕细作荆楚大地 打造正邦“湖北样板”

发布时间:2021-07-09

  去年8月,我参加了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年的活动。一年来,湖北的营商环境给了我特别大的感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北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财税支持17条”“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政策措施。湖北各地各部门倾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标准,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湖北是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省份之一,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我们正邦集团2009年落户湖北后,投资农业、服务农民,打造从田头到餐桌的农牧全产业链。一是直接设立公司。已在大悟、红安、沙洋、云梦、蕲春、利川等20余个县(市、区)设立了20家公司,投资100亿元建成项目58个。二是合作带动发展。设立“公司+农户/贫困户”模式农民养殖服务部36个。三是联合稳产保供。帮助受非洲猪瘟影响的30多家空栏生猪养殖场复产。引导社会资本投资30亿元“代建”共同发展生猪养殖。四是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针对性地开展稳岗、扩就业工作,疫情期间湖北6000名正邦集团员工一个没裁,工资一分没少。五是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光彩事业湖北行、知名民企湖北行等活动,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截至目前,正邦在湖北已完成投资200亿元,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生猪产能600万头,饲料产能200万吨,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带动农户5000余户,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我们将武汉、孝感、黄冈、荆门、恩施、襄阳、随州、咸宁等地市列为重点发展区域,深耕细作荆楚大地,打造正邦“湖北样板”。湖北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助力湖北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正邦集团规划实施“百千万工程”,即新增投资330亿元,实现年出栏生猪1000万头、供应无抗安全猪肉100万吨,包括高效种猪育种、生态智慧养殖、生物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以及生猪屠宰加工等在内的全产业链项目。

(更多信息请点击上方图片)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