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江苏:民营企业家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五)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苏民营企业家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让我们来听听企业家们的心声吧。

  冯建昌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晶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我们正处于国内外经济严峻的挑战和机遇期,在这个关键当口,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和组织好企业和商会各项学习活动。要从着力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和执行力“三个力”着手,以顽强充沛的斗争精神和拼搏不止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党和人民、为当地经济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提升学习力,是为了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在“结合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增强思考力,要善于从企业价值、全球市场、客户需求中去分析、探究企业发度的新机遇、新方向、新战略、新布局。加强执行力,保持进一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坚持长期主义、持续发展,争取当好细分市场领军企业和高端产品的企业。

  李臣华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推动科技,自力自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和平、和谐、和睦的新时代背景下,在全国优质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发奋图强,凝智聚力,创新科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戴道路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永嘉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收看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

  作为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民主党派人士,同时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教诲,始终保持着以“诚信为本、创新为魂、追求卓越、筑就完美”的企业精神,带领集团公司全体同仁共同奋斗。国家建设需要我们企业家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民营企业的命运与祖国的繁荣兴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迎接新的100年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蒋中敏

  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面对新时代提供的新机遇,东方润安集团将倍加珍惜最佳营商环境,依托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高举实业报国伟大旗帜,把集团建设成有特色、有品质、有核心竞争力受人尊敬的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骆国峰

  武进区邳州商会会长,

  江苏峰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百年荣光担使命,初心如磐心向党!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感慨万千。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感自豪,倍感光荣。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我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领峰度控股集团这个同样年轻的企业和由近六百名青年凝聚的精英团队,持续践行“以房为入口,以家为中心,互通互联”的企业使命,以企业党建为载体,用“持恒精诚,众进愚行”的骆驼文化做引导,全力以赴打造百年企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的力量!

  茆阿庆

  江苏成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党龄28年的老党员,我一直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回首过往路,总感觉心中有股永不枯竭的力量,除了对建筑行业的一份执著、热爱之外,力量的源泉还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而这一信仰,于我而言,就是积极参与到美丽祖国的建设中,“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而为了践行这一信仰,我非常注重从精神和工作两个层面去丰富自己,完善自我:精神上,我注重在学习中让理想信念、实干爱岗、思想觉悟落地,以此永葆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我不断凝聚团队力量,建设更多优质工程为国家增光,为百姓造福。我从事的祖国建设事业是伟大的,我心中坚守的理想和信念是光荣的。在未来的建筑征程中,我将用我的信仰凝聚建筑力量,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做一个纯粹的、高尚的、对人民有益的人。

  谢怀清

  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苏州人民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百货人要充分把握商业改革方向,抢抓市场发展机遇,大力探索数字货币在新零售中的应用,努力实现从传统百货向现代经典百货转变,从注重经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从线下实体销售向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赋能,从大众快消品牌向“名特优新”品牌战略转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积极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大潮中,对标上海,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争当沪苏联动的先行军,争当夜经济建设的排头兵,争当姑苏繁华的推动者,争当“最美窗口”的建设者,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朱仲辉 

  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

  江苏赛程国际集团董事长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心情澎湃,深有感触。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就了今天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团结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了成功,未来怎么样保持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保持自信、自强,用坚定奋斗的精神和韧劲去发展好我们的企业,为社会作贡献,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周观林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一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另一方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已证明、未来必将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学党史砥砺初心,谋发展日新自强。我们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振兴民族工业。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康乃馨集团启动实施了“做强做大第一主业,加快探索第二主业”的发展战略。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康乃馨人的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发展成为享誉全球的酒店纺织品企业。

  黄伟达

  姜堰区工商联副主席、

  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7月1日,与我们环球集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着深刻的感触:自建党以来,我们的党从曾经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两弹一星、科技强国、军事强国、经济强国,如今中国已经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自豪。“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怀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在讲话中,他近百次提及人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次又一次掌声,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论述,更是让我们倍感振奋。过去一百年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民营经济人士,我们将紧密团结的党的周围,紧跟党的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苦干实干的决心,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李焕军

  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锦辰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让我们广大的民营经济人士备受鼓舞。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都是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信心百倍,一定会珍惜党给我们创造的历史机遇,铭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斗志和精神,甩开膀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新荣

  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感激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富饶的土地上!感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感激有一个无比正确的社会主义制度,祝福我们的党,祝福我们的祖国!作为企业经营者,将时刻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