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深入一线搭建平台 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重回“英雄城市”武汉,让我倍感振奋,现在的湖北和武汉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投资兴业的新风口——九省通衢复产复兴,新兴经济蓬勃振翅。

  我非常荣幸受聘担任“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从王忠林省长手中接过聘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并购公会金融资源和专业服务优势,主动帮助企业发展,多拿解决问题的方案。

  全联并购公会和湖北有着难得的缘分,在湖北英勇抗击疫情和全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组织动员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捐款近7.64亿元,捐赠医疗等各类物资价值6381万余元;协办“德胜门大讲堂”,在线启动全联并购公会“资智援鄂”项目,直播人次突破110万;携手网易财经主办两场“资智援鄂民企在行动”路演,遴选9家湖北企业亮相,吸引37万人次收看……此外,全联并购公会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包括武汉股交中心在内12家公会理事单位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近年来,湖北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下,全联并购公会积极参加“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持续推进“资智援鄂”项目。可以说,全联并购公会正集全体理事会员和并购行业之力,积极赋能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年多来,我们着力推进的三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第一,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在先后十多次到湖北调研、深入基层一线企业的基础上,全联并购公会形成了“并购赋能,聚焦湖北激光产业整合;金融服务,帮助湖北科技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

  第二,精准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精准帮扶,支持会员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确定了湖北兴山县古洞村作为乡村振兴帮扶点。

  第三,搭建并购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全联并购公会在全国工商联会员部的指导下,在湖北省工商联的支持下,正推动成立湖北省并购公会,希望为湖北企业和创投机构、交易所、中介机构实现多方联动打造资源交流平台,推动湖北产业资源优化整合、转型升级,助力区域实体经济突破性发展壮大。

(更多信息请点击上方图片)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