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产业报国践初心 实干兴邦展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四川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19

  凉山州总商会副会长、凉山州壹县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剑锋: 强化使命担当 坚定不移跟党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由衷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今后更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得出的一条宝贵经验。我们都是与改革开放一起成长起来的,切身感受到国家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经济建设举世瞩目,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爱祖国、爱家乡,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企业家精神最鲜亮的底色。深沉的爱国主义、浓厚的家国情怀,是民营企业家最鲜明的底色,在汶川大地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关键时刻得到了体现,优秀企业家不仅要创造物质财富,更重要的是为社会作贡献。

  作为凉山州总商会副会长,我将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担负起在新时代应有的责任,为政府决策、特别是为政府在民营经济领域决策方面提供有效务实的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四川省青联委员、四川善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伽文·贡桑甲:以更高站位承担社会责任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若不是庄重的直播现场,我肯定会用我们藏族特有的欢呼呐喊来表达那一刻激动的心情。

  我出生在阿坝州比较偏远贫困的壤塘县,父亲是共产党员,母亲是党校的老师,从小就听党的故事,所以对党有特别的感情,特别是亲眼见证并参与脱贫攻坚,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族地区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我给自己公司取名“善进”,定义要善于进取、善于创造,进而扬善,向社会弘扬正能量,立志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藏族民营企业家,我除了做好民族团结外,从理念上要立大志,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青年企业家商会创业者俱乐部等工作,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军民融合法律事务部主任张禄勇:实干兴邦展现新作为

  我们感恩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感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就没有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今天;感恩所处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相信新时代必然会有一番更大的作为。

  我们要有自信,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跟党走。要主动为国担当分忧,在实干兴邦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无论作为民营企业家或是创业者,必须清醒认识到产业是强国之基,兴国之本,而企业是产业的基础,企业兴则国家兴,国家强则企业强,要自觉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将企业目标、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

  我们要有爱心,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多做利国利民的事,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将社会责任感始终牢记于心,在用心经营好自己公司的同时,要争做更多的社会公益,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南充市总商会副会长、四川南充蓬安河舒豆腐食品公司总经理傅笠: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振兴

  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史,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守党的信念,热爱党,热爱国家。

  我出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从小就沐浴党的温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牢固扎根在我的心中。我们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走向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同时自己也在商场拼搏,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蓬安县委、县政府重点支持的农业龙头企业,我一定带领全公司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感党恩,提升全员素质和修养,强化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服务,打造从大豆种植、生产、冷链运输到餐饮连锁的全产业链企业,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农业和农产品品牌,推动蓬安乡村产业振兴,助力蓬安的经济发展。

  成都龙泉驿区制造业协会综合党委书记、泛华金融控股集团西南公司总经理谭建:勇担“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作为民营企业家,生逢中国崛起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

  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不能只为自己牟利,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果国家不够强大,个人再富有,依然是没有尊严的。中国要想成为真正的制造强国,必须回归实体的创新,企业家唯有坚守共同的信念携手奋进,自主创新,让中国制造深入民心,才能真正让中国品牌享誉世界。

  作为企业家,我们都应通过自己的能力反哺社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勇担“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成都体育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成都探路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能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激动不已,为生在这个时代,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企业必须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企业的灵魂根基,信念在团队精神就在;把党员培训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引领员工要在心上用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立足岗位作贡献,以超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用心做好企业,在解决社会问题上发挥民营企业的影响力。

  作为一家在体育产业深耕细作16年的企业,我们将持续坚守与党同行的理想信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敢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在新征程的道路上,以长征精神做能量推进,发扬川商精神,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