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吴荣照: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2

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创业者,在建党百年的荣誉感与自豪感中,我的心中怀揣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感受脚下传来源源不断的力量,引导我们青年闽商不断阔步向前。

  当时之所以用这四个字命名,一是传承,保留“鸿星”,旨在铭记父辈“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诲;二是创新,增加“尔克”,就是寄望公司不断实现超越,打造世界级品质,塑造世界级品牌。

  愿景是美好,但企业的成长却是“惊魂”不断:从2000年成立之初资金严重缺乏,到2007年店铺大面积亏损;从2012年至2014年的库存危机,到2015年一场大火烧毁了近半生产设施。毫不夸张地说,20多年来,我实实在在遭遇了“四道坎”。

  大家会问:一次次生死考验,鸿星尔克怎么挺过来?

  我想是党委政府给予我前行的指引。

  我的家乡在晋江。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七次深入我的家乡实地调研,系统总结提炼了“晋江经验”。其中提到的“始终坚持在顽强拼搏中取胜”,这句话犹如一盏明灯,给了迷茫中的我指明了方向,让我更加坚定了要顽强拼搏的决心。

  每一次遇到困难,党委政府总是急企业所急,第一时间主动上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真正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让鸿星尔克不仅顺利地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也不断实现自身的涅槃。

  这样的指引,这样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爱国爱党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作为制造业一员,即使是在承接代加工业务以维持运营生产时,鸿星尔克也从未放弃对品质的坚持和对创新的追求。

  鸿星尔克每年投入数千万研发费用,成立了国内第一家CNAS国家级认证的鞋服检测机构,还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科学实验室合作建立“极客未来实验室(E.K-Lab)”,潜心打造国货黑科技产品,并逐步走出属于鸿星尔克自己的品牌升级之路。

  截至目前,鸿星尔克拥有各类专利272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我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坚守“爱国、创新、责任”的信念,不断攻坚克难,不断涅槃前行。未来,我还将坚守这份信仰,继续前行,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摄影:中华工商时报 张雷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