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王煜: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们的事业正年轻

发布时间:2021-07-22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发言

 

  春秋航空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的受益者。40多年前,为了解决大批返城知青就业,我的父亲创办了春秋旅行社,当时公司已有3名党员,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党支部。2008年,我入职春秋航空,那时公司成立还不到3年,但主要部门都成立了党支部,党员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一直指引着我、激励着我,2011年,经过党组织层层考验,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春秋依靠诚信经营,勤俭持家,勇于创新,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一万多名员工的规模企业。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是我和父亲两代人40年来的管理秘诀,也是春秋从一家小旅行社发展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的经验之一。我们把支部建在“天上”,邀请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的讲解员到空中为旅客讲党史、上党课;我们把支部建在“网上”,根据航空企业员工长期驻外多、短期差旅多的特点,开发网上党课,线上线下同步学党史;我们把支部建在年轻人的心上,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用加强党建来激发团队朝气。

  春秋积极发挥所长,坚持做好航线开辟、客源输入型产业扶贫,在欠发达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开通了37条航线,7年来我们向这些地区累计组团输送游客超过80万人次。今年二月,我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全身心投入到“十四五”新征程中去,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的责任担当、诚信进取的品格信念!用拼搏奋斗续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为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贡献民营企业的春秋全力!

摄影:中华工商时报 张雷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