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甘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董事长马鹏举

发布时间:2021-12-1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更准确认识党的百年历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颇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历经磨难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和挑战,从苦难走向辉煌。建国大业、改革开放、抗击各种灾害、脱贫攻坚等世界性重大难题,都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丰功伟绩!让人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与自己及家人的幸福是同步的,让人民群众有了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我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全会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为我们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道路,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得益于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广大民营企业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燎原乳业作为一家从民族地区走出的民营企业,我们深知,只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才能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创立“燎原”品牌,初心和理念就是“责任创造价值,品质铸就燎原”,做形象好、品质优、负责任的企业。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会着重以以下几个方面为抓手,不断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社会事业建设,同时在助力员工高质量就业、地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企业壮大、地方增收、百姓得益的多赢。

  一是完善信息化系统,创新管理模式。积极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站在全局角度,利用信息化和自动化技术建立完善的信息共享平台,上至决策领导,下至一线员工都可以根据权限及时使用和共享信息,针对掌握的问题信息及时“对症下药”,藉以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效能,保证产品质量。

  二是着力培养科技人才,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力。目前,我们企业主要将资金用于购买先进的设备和生产线。后续我们会向专利技术的引进及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倾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下定决心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提能增量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经济效益基石。

  三是要做创新创造的先锋,用创新打造一流品牌,从而不断“做大蛋糕”、“做好蛋糕”、“做优蛋糕”,同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搞市场垄断,不搞不正当竞争,遵循市场规则和行业规范,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要勇做回报社会的典范,走好帮富之路。作为先富群体的民营企业家,要见贤思齐,发挥自身优势,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先富帮后富,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光彩事业、慈善事业,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作为沐浴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和参与“三区三州”——甘南州和临夏州脱贫致富的政协委员,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再创下一个百年奇迹,我们也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有为、脚踏实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勇担责任,砥砺奋进,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