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吴兆兰:学好做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15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极为丰富、意义极为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的总结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的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全面的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作出深刻阐述,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要全面组织引导广大女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一是要发挥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广泛调动新时代女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国担当,在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奋勇争先,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二是要发挥商会的组织集成作用,积极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基础建设,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发扬女企业家商会真诚回报社会、担当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扶弱济困、志愿服务、探索慈善公益事业新模式等方面积极发挥民营企业主体作用与自身优势,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巾帼智慧与力量。

  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学好做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半边天”力量。

  (吴兆兰: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