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安润生委员:持续优化中小微企业生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07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今年带上全国两会的提案建议主导思想依然是为民营经济鼓与呼。

  截至2021年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企业主体达4842.3万户,绝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它们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安润生呼吁,在后疫情时期,如何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生存,应成为持续关注的重要问题。为此他建议加大财政支持政策,地方各级政府应继续大力推进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符合条件的,给予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支持,切实降低房租负担。

  安润生建议,创新金融产品,大力推广“银税贷”“信易贷”“政采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建议强化金融保障,针对目前企业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实际困难,各银行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中小微企业信贷额不下降,争取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此外,他还建议引导建立协商机制,支持困难中小微企业与职工开展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